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7月號
 
【文青必修】Zentangle心境藝術禪繞畫 初階

只要願意拿起筆,一定可以學會禪繞畫,創造美麗的圖案!這是一種容易上手的藝術型式,藉由創作禪繞畫的過程,不僅激發學員潛在的藝術能量,更重要的是,學習擁抱美--我們自具的美,週遭世界的美;同時間,也擁抱自己的不完美。鼓勵學員試著看出筆下歪扭線條的美感,找到方法接受自己的作品,也接受真正的自己。

   
[ 舞光魅影,中東肚皮舞-入門 ] MIKI老師打造S型曲線

MIKI老師,非科班、非專職、非從小習舞,以多年舞蹈與教學經驗, 教你用中東肚皮舞的世界擺動著變化萬千的快速節奏擺動臀部和腹部,舞姿優美,變化多端,快來跟上潮流熱門健身的腳步,希望帶給大家不同以往的運動新體驗!教妳如何在工作之餘放輕鬆,作一個充滿自信魅力的女人!

   
【格鬥散打】不再揮空拳,拳頭擊在拳靶上~國際級教練親手指導

格鬥散打以人體工學配合經絡設計動作,是一個較一般功法為更精進化氣為勁、強化體質的功法,感受到肢體被運用的破空速度,同時將淤積於肌骨的氣滯、血瘀排出體外!體態與身型的雕塑、肌膚的彈性、及排毒去瘀的迅速代謝,皆可在課程練習中得到快速的調理。

   
身心靈免費講座-8/2(二)重力波的凝聚與解散-世界的真相?

看似繽紛的人生旅程中無論何種事件,無非生.離.死.別.愛.恨.情.仇,造成每個人心中留下記憶印痕的往往是各種負面情緒:悲苦.創傷.恐懼.無奈 等,置身負面情緒的你我無語問蒼天時,卻滿腹狐疑為什麼是我?上師古魯‧悟‧槃彌達‧安然,願以本身雪山禪修與閉關的經驗與眾生分享覺悟的果實及宇宙秘密。

   
【八卦拳第五代嫡傳何靜寒 宮廷武學八卦掌X太極拳】

中國武術俗諺說:「內練一口氣,外練筋骨皮」!

這句話說明了中國武術對人體的訓練裡包含一個「三合一」的系統~「皮肉」、「筋骨」和「氣血」。

何靜寒老師說:「皮肉」、「筋骨」和「氣血」都可以各自成就,比如現代西方健身就是把「皮肉」發揮到極限,也是一種學問。

「皮肉」是練皮粗肉壯,抗打、耐打,以肌力為主,這是習武的初階,傳統上各門各派練法類似。

「筋骨」是練骨硬筋柔,筋要柔得有彈性,應用這種筋把全身關節連結起來,所謂「撐(伸)筋拔骨」就是這個階段的功課,基本上每個人關節相同,基本練法差異也不大。

「氣血」是練身體能量的順通平衡,武術由這裡與氣功、修行接軌,各家的追求與應用產生較大的差異和各自的特色。

「皮肉」、「筋骨」和「氣血」三個次系統相互關聯,無法獨立,所以練一個一定會同時影響其他兩個,但是在鍛鍊上必須分出主從的階段。

練了皮肉,然後放掉皮肉練筋骨,練了筋骨,然後放掉筋骨練氣血,前一個是下一個的根基,不能略過。

何靜寒老師受業於已故八卦拳宗師宮寶齋先生門下逾二十年,得窺由董海川、尹福、宮寶田以至宮寶齋一脈相傳的八卦拳面貌,為「八卦拳第五代嫡傳」。教授課程「推敲太極拳」,其推敲之意為:除了練套路,須不斷延伸、探究武術本質。

想要舒展筋骨、暢通筋脈、遠離痠痛並身體回春嗎?

【宮廷武學‧推敲太極拳】,將八卦掌精神融入太極拳功法中,精華又獨家,除了習武,更將延伸、探究武術本質,輕柔活巧著稱,是相當適合練氣、養生的一門功法。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