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12月號
 
【自由書寫】寫作、對話、自我整合

書寫,是人類表達能力的結晶,這個能力可以被有意識的運用,成為自我探索與心靈療癒的簡易方法。本課程結合自由書寫、心靈對話、心靈圖卡、心靈塗鴉、快速靜心等多種活動技巧,幫助自己洞察內在心靈的本質。

   
【櫻的瑜珈】調整情緒‧平靜身心靈

瑜珈生理學描述人類心理的不平衡及心靈動盪不安,均由腺體影響,只要我們鍛鍊、調整腺體的分泌就能控制習性及心理平衡。瑜珈,可以壓迫腺體而促使內分泌平衡,調整不好的習性與情緒,心靈自然能寧靜、平和與集中了。

   
【放鬆肌筋膜-養生瑜珈】

什麼是筋膜?什麼是經絡?它們在哪裡?其中又有甚麼關聯性?
瑜伽練習結合筋膜與經絡的按摩,能讓身體得到更好的放鬆與活動度。 

   
EMBA企管碩士網路學分班,打造學習零距離

上班族生活忙碌抽不出時間進修,因此許多經理人選擇應運而生的E-learning。文大企管數位碩士學分班,打破空間時間限制、打造新教學模式,本期開設:「決策理論與行為」、「網路行銷」以及「亞洲企業與華人經濟」,讓在職人士提升自我實力,開拓跨界視野。12/15招生說明會,免費體驗課程,12/30前報名雜費全免。

   
【茶道世界中的趣味告白】茶文化及生活美學,共賞茶藝之美

『茶席可繁可簡 可豪放可典雅 可華麗可清新 可繽紛可淡定』

臺灣有150多年的飲茶文化,透過茶藝、茶文化之推廣,建構我國茶產業之新價值鏈,亦提升了臺灣茶產業的附加價值。戴老師致力於晚輩向長輩禮親奉茶與品格教育之推廣,並參與藝企平台與茶文化產業之文創整合,長期致力於文化創新及茶藝文化的整體連結。

『雲水禪心 禮親孝道』

臺灣優雅資深碩士茶人戴羽禎老師,帶領忙碌上班族的朋友,體會壺中乾坤品茶之樂、茶文化及生活美學,共賞茶藝之美。為了解在中國茶文化的珍貴,將茶道禮儀融入生活中,在戴老師生動的課程中引領起茶道禮親學習的動機,啟始泡茶理念,天人合一,從熟悉茶席基本形式,包含安全行為教導;應有的應對進退等等。

【課程內容】

一、 正心端坐
泡茶理念‧天人合一 (茶席基本形式)
二、 精選茶具的特色介紹及正確使用
(小壺泡、潔方泡的呈現)
三、 如何泡一壺好茶
(黃金三要素:時間、溫度、置茶量)
四、 悠然的井然有序的泡茶流程分解說明
(蓋杯泡及茶具搭配)
五、 奉茶禮儀、恭敬心培養
(奉茶禮儀、應對進退)
六、 選優質茶的竅門
(茶碗泡,不一樣的茶道風範)
七、 無我茶會,團體默契養成
(大型茶會,流程及注意事項)
八、 結業式
(小壺、提樑、蓋杯、茶碗,四式泡茶總復習)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