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1月號
 
推敲太極拳 不只學架式 還學理論

以楊氏太極拳老架為樣本,研究太極拳肢體操控細節,探討太極拳由身入心的門徑。
本課程進行緩慢,需時較長,適合具備太極拳基礎或有心深入探討之太極拳愛好者。
本課程探討內容也是用其他武術、舞蹈等肢體藝術。

   
【Pro級故事設計】全方位腳本寫作

張惠妹最新發行的「宇宙平行版:姐妹」MV中,有這麼一段話:「只要變成故事,那些事就永遠不會消失了。」這是一堂多元的課程,別擔心自己會不會寫作。最起碼,我們會開啟不同的天線雷達,開始用不同的角度看電影、看戲、看故事⋯⋯然後,發現「創意」不是專屬於特定作家,而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

   
【熱情草裙舞女郎】充滿歡樂的大溪舞

大溪地舞其實就是大家印象中的穿著椰子殼和草裙快速搖擺臀部的舞蹈!
重節拍的音樂,且快速的鼓聲,隨著鼓聲而搖擺,非常動感與歡樂。上半身必須保持正確姿勢和掌握節拍,因為下半身快速的舞動,所以運動量非常大,需鍛鍊腹部肌力和腿力,才能有辦法應付這個活力充沛運動量也十足的神奇舞蹈喔!

   
2017 文化大學寒假遊學團-美西柏克萊團.英法深度遊學團

具有20多年遊學經驗並享譽遊學第一品牌,全台唯一大學主辦,家長放心。與來自世界的學生一起學習,大幅提升國際競爭力與英語能力,在當地生活環境中,語言能力自然而然長足的進步。

   
敦煌絲路文化藝術及古代經絡養生功分享講座

源自千年石窟壁畫上的「敦煌舞姿」融合「太極」而成的氣功舞蹈, 同時兼具「舞蹈」與「氣功」的養生功效,「S」 形舞姿產生能量、 開運補氣,促進腦內非分泌、愉悅心靈,延緩老化、青春延齡。

敦煌能量舞~美麗的身心靈自然療癒
*愉悅身心靈的東方禪舞:透過動中有靜的能量舞,接收來自宇宙的能量,啟動自我療癒的功能以達到真正的賦活與釋放!
*敦煌S型舞姿融入太極:極緻的東方能量舞產生的腦內啡,可釋放與紓解身體與心靈的緊張,讓每一個細胞都在微笑。
*「氣機」導引、能量無限:喚醒由心靈到身體的健康、美麗,關鍵在開啟「氣機」導引!氣的順暢與平衡可讓沉睡的細胞回復青春並充滿活力。

▓課程進行方式
1) 動作示範講解及練習。
2) 腳步、手姿、呼吸基本訓練。
3) 源自敦煌壁畫的菩薩舞蹈,S形的舞姿產生能量,心生愉悅,美化身心靈。

▓功效:旋轉能量,自然療育
(一) 舞蹈治療:手舞足蹈、愉悅身心
(二) 音樂治療:紓解壓力、滋潤心靈
(三) 能量治療:補充元氣、健康活力
(四) 靈氣治療:調節身心、激能開慧
(五) 瑜珈治療:曲折多姿、健美塑身
(六) 運動治療:強健脊椎、舒活關節
(七) 宗教療法:身心安定、喜樂充滿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