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2月號
 
奇門遁甲古法 所向無敵術

奇門遁甲古時候應用於行兵、作戰,當下應用於陽宅風水、陰宅風水、公司業務之運籌帷幄、各行各業之業務員推廣業務、金融、保險、直銷、出門作為趨吉避凶之利器。
此門學問雖然神秘,但透過化繁為簡的快速記憶法,其實比紫微斗數還簡單更易入門,且隨時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作為納吉氣、避凶煞的護身寶鑑。

   
【年後身體調理必修課】居家按摩不求人

實際操作、當下親身體驗,學習簡單的保健養生技術,同時也能立即協助家人朋友進行簡單的症狀調整,又可以當下享受被服務後的身心放鬆感覺,是簡單又實用的自我保健養生課程。

   
愛戀瑜珈:芳香精油美學

融合了精油芳香療法、瑜珈,是一項兼具美體塑身、紓壓放鬆及保健養身的時尚運動。在精油的芳香環境裡,透過瑜珈的呼吸法,瑜伽與芳香精油的結合,在身體呼吸吐納之間,充份與香氛精油融合,達到身心靈合一之外,更透過嗅覺讓身體完全舒展放鬆。

   
2017 文化大學美國暑期實習旅遊計畫

美國暑期實習旅遊計畫,參加本計畫的學生,有機會與美國當地居民有所互動,融入美國在地生活與文化,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交流,擴展視野,增加世界觀,提升英文溝通能力,一舉數得!

   
戀戀皂夢之天然初心手工造

當手工皂在十年間翻身成為顯學;當市面上手工皂的材料、模具、油品、手法、包材、色料⋯⋯越來越多,身處於這個以愛地球、愛自己為起點概念中的你,如何快速瞭解每一個作品的特色、從眼花撩亂的商品中做出抉擇?

我相信,你也曾有過這樣的喟嘆:
可不可以,讓一切返璞歸真,給自己一點時間與空間,深入淺出地,一步步循序漸進地從最基礎的油品開始,正確地建立並認識那些關於什麼是手工皂、關於T與OT、關於冷製與熱製、關於CP皂與MP皂、關於色料與添加物、關於手法與技巧、關於香氛與精油⋯⋯等等令人目不暇給的知識與概念?

然後,停下來,慢慢地在學習中,感受、體會,只為了確定一件事:我最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一塊皂?

而你,可以為自己造一塊怎麼樣的皂?

如果你,還在掙扎於專櫃的手工皂價格與效果之間;
如果你,還在猶豫於製作手工皂所要從油品到器材之間所有可能的無底洞經費及存放空間;
如果你,還在社群媒體的社團中,左右張望、東拼西湊、期待能無師自通;
如果你,似乎有了一點點基礎的認知,做出來的皂卻總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如果你,還在四處摸索製皂的訣竅與確保成功不酸敗的方法;
如果你,還在羨慕別人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皂、卻又羞於啟齒地要求別人分享配方、手法⋯⋯

那麼,是時候推掉所有道聽途說、未被證實的作法,重新以製作一塊不失敗的皂為開始,認識真正的手工皂了。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我們選擇 當課程的設計,只為了讓喜愛手工皂溫柔細緻觸感的朋友,真切地去聆聽自己內心的需求、了解製皂的本質時,課程已經不再單純的是課程,而是一種深切的自我感受。

於是,我們認為,皂是一種藝術創作的媒材。
透過天然與人為的合作,將所有的素材巧妙的結合,讓每一塊皂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一如我們所重視的你。

我們相信,創 造/皂 的過程與製 造/皂 的結果一樣重要。
如何縝密地規劃、大膽心細地執行,到脫模時,欣賞天人交會所創造出的獨特美感,每一項都是上天的禮物。這不是商業化的課程模式所能建立起的感動效果。

我們堅持,由一貫的師資,認證您的學習進度,才能讓您由陌生而熟捻,隨著由淺而深的教學進度,讓您在沒有負擔的輕鬆過程中,有效地學習。避免因過度商業化以及不明就裡而導致似懂非懂的學習結果。

有夢最美,但,築夢踏實。在皂的世界裡,每一個人都是神奇的 造/皂 夢者。
讓我們從最基本的認知開始,陪伴您一路戀戀 造/皂 夢。

★本課程分為初、中、高等三階基礎課程。
每階段課程皆為四堂課,額外附贈四堂可自行選擇是否參加的「現場實作課」。每階課程都會由教師親自指導學員製造優質且限量的手工皂,讓您的「愛自己」不再背負著屯皂的負擔。上完一階課,做皂就上手。


★初階課程
從基礎的油品認識開始,建立重要的製皂觀念、與養成正確的製皂習慣,確保日後每一次自行操作的 自/製 皂都能成功:
1.認識手工皂(手工皂的原理與意義)
2.素皂之美(天然色料使用)
3.季節之皂
4.草本之皂

師資介紹:馮翠珍老師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文學博士。從事大專院校專任助理教授十六年,授課領域包括故事/腳本設計、廣電媒體企製、節目主持、幕後配音、表演藝術欣賞⋯⋯等課程。現為淡江大學等校兼任助理教授。
新北市手工業工會認證之手工皂類合格師資。內政部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

馮老師自2007年長女出生後開始接觸並學習製作手工皂。至今已累積近十年的經驗。秉持著一貫以來旺盛的求知慾與好奇心,早期師事國內母乳皂大師娜娜媽,其後為追求精進,亦向南和月、季芸等專業教師學習。
馮老師十多年在大專院校執教的經驗、清楚流利的溝通能力,並發揮其長期製皂經驗及研究精神,整合手工皂不同程度及層次的課程內容,規劃一系列手工皂課程。其所製造的手工皂經SGS檢驗合格,保證製作過程及手法的安全。其作品不做一般商業販售,只作為公益捐贈之用。


【課程說明會】戀戀皂夢
3/9(四)13:30~15:30
預約連結:http://my.sce.pccu.edu.tw/MS/shine/Detail.aspx?ProdId=8UW3_A6030


【正式開課】戀戀皂夢之天然初心造
3/23(四)13:30~16:30
報名連結:http://my.sce.pccu.edu.tw/MS/Search.aspx?Keyword=馮翠珍 GoType=Search

諮詢電話:02 27005858轉1 或8583 黃婕綸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