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3月號
 
能量探測術(初級)及低能量雷射調理 - 自我保健的光療育

中西醫學結合證明,人體能量場與疾病息息相關,本課程教授低能量雷射雷射針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副教授吳季華老師親自教導、操作如何照射特定的穴道,感受自己的自律神經變化,來評估身體反應及功效。吳老師將多年的經驗與心得於課程中分享,教導自我保健的重要,讓你跟疾病SAY 掰掰,身體長壽又健康!

   
【養生本草論壇】本草綱目的智慧-用飲食來預防疾病,保持健康身心!

世上八成左右的內科疾患不需過度醫療及介入,中醫和古典西醫都強調醫食同源的重要!課程以中醫的觀點,深入淺出的講解,從認識中醫學概念,正確將中醫藥運用於日常生活保健、常見疾病的預防及自我調養。使學員對健康與養生的知識有基本的了解,每個人學會用最自然、最簡易的方法來保養自己的身體。

   
【敦煌舞蹈學院】敦煌能量養生舞

敦煌是世界文化藝術寶庫,敦煌莫高窟宛如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鑲嵌在古老的絲綢之路上永遠閃爍著耀眼光輝。源自甘肅省敦煌莫高窟璧畫上的飛天、菩薩,舞姿婀娜、妙曼優美;敦煌舞蹈風格獨具,S形柔美的舞姿,隨著呼吸律動、美目盼兮、移頸彈指,在動中有靜的舞舞姿中,展現出如雕塑般的美感,結合宗教與藝術之美。

   
奇門遁甲進階班:新生還可加入唷!

奇門遁甲古時候應用於行兵、作戰,當下應用於陽宅風水、陰宅風水、公司業務之運籌帷幄、各行各業之業務員推廣業務、金融、保險、直銷、出門作為趨吉避凶之利器。此門學問雖然神秘,但透過化繁為簡的快速記憶法,其實比紫微斗數還簡單更易入門,且隨時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作為納吉氣、避凶煞的護身寶鑑。

   
子玄老師的學術塔羅初階

學習正統西洋神秘學的人就知道,占星學、塔羅牌、數字學和手相學是命理諮詢師必備的四樣武器,其中尤以占星學和塔羅牌為主要,只要是全球知名的外國神秘學大師,很難不兼修此兩者,更有甚者,還要佐以中國人的易經,融會貫通,才能足以成為享譽全球的大師。


中國神秘學發展與西方神秘學發展極為不同,中國神秘學以易經為源頭,以下發展的所有命理幾乎都是易經的延伸,占卜尤為如此;西方神秘學的傳統卻是由簡而繁,塔羅牌原本只是占卜用的紙牌,其源流甚難考證,但可推斷其發展之初,並無蘊含太多神秘學元素。直到1888年,西洋神秘學協會「金色曙光」(The Hermetics Order of the Golden Dawn)成立,其成員多為在神秘學研究上有成就的大師,他們以各自的專業在塔羅牌上加入不同的元素,例如當時發明萊德偉特牌(Rider-Waite)的偉特先生加入占星學、卡巴拉數字學、希臘神話等不同的神秘學系統在牌義中,而被譽為近代最偉大的巫師克勞力則是將埃及、希伯來、中國易經等神秘學系統納入他設計的托特牌(Thoth)中,使塔羅牌具有更深、更廣的牌義。塔羅牌的內涵到金色曙光協會可說是大致底定,現在許多的塔羅牌有許多以偉特牌為藍圖設計的,偉特牌也是目前全球最通行、最多占卜師使用並教學的牌種,因此本系列討論文將以偉特牌為藍本為各位讀者做塔羅牌相關介紹。


台灣對塔羅牌占卜的熱潮始於10多年前,但是當時國外翻譯書很少,中文的塔羅書不多,因此大家對於塔羅牌的學習依靠著漫畫和小說的描述,產生了一些偏差,甚至還有負面新聞產生,許多人對塔羅牌的認知是邪惡、恐怖的。近兩年來,許多從外國學習正統塔羅的人回國,在不少正統西方神秘學研究者的正確倡導下,終於使塔羅牌沈冤得雪,筆者希冀以正確得觀念和讀者們分享,一步一步揭開塔羅牌的神秘面紗。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