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5月號
 
八字輕鬆學 初階入門,天干地支專論

天地間陰陽五行的運作,「八字」中天干地支的變化,拼湊出每個人不同的能量磁場變化。透過八字的研究來了解自己,進而達到趨吉避凶,知命掌運的方法,提早做好人生的生涯規劃,充分運用生涯管理學,真正了解自己的天賦,明白自己人生歷程的起伏軌跡,進而創造美滿幸福的生活!

   
【Pro級故事設計】全方位腳本寫作

如果你以為一個賣座劇情,只是憑藉著一時的運氣、或是精彩的特效;又或者是因為商品本身的品質極佳,那麼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因為,真正重要影響甚鉅的,是「精彩的故事」!如何整理出故事的脈絡、應用在實際生活中、讓自己在人際溝通、親子教養、甚至是工作上無往不利,正是本課程所要帶給大家的實用意義!

   
茶道世界中的趣味告白

『茶席可繁可簡‧可豪放可典雅‧可華麗可清新‧可繽紛可淡定』為了解在中國茶文化的珍貴,將茶道禮儀融入生活中,在戴老師生動的課程中,引領起茶道禮親學習的動機,啟始泡茶理念,天人合一,學習人我間的應對進退。

   
2017 英國倫敦與法國巴黎25天深度遊學團

三週生活在名列世界四大都市,並被封為世界四大時尚之都的倫敦大都會,遍訪中古世紀與現代名勝,包括大倫敦區主題博物館,白金漢宮、音樂劇、皇室城堡、生命之河泰晤士河,行程豐富,走遍倫敦不遺憾週末參訪牛津~哈利波特拍攝背景、愛莉絲夢遊仙境的城市或徐志摩筆下的康河~學術之都劍橋以及獨家見識神秘的史前巨石陣和羅馬浴場古城巴斯,體驗英倫機會難得

   
相學大師職業培訓班:從曾國藩的相術談起

《冰鑑淺談相學》

淺談相學~從《冰鑑》談起
一般我們聽過的「相學」,就分為手相和面相,但其實相學是相當的廣泛的,以清朝大鴻儒曾國藩所寫的《冰鑑》這本相書來說,看相就不止侷限在手、面。


《冰鑑》全書共 2269 字,分「神骨」、「剛柔」、「容貌」、「情態」、「鬚眉」、「聲音」、「氣色」等 7 章,其中,「神骨」講的是眼神和骨相,最為重要,一個人一生的勝敗,可說 7 成從這裡來講。「剛柔」是神骨篇的延續,講相貌的五行分類。

「容貌」講的是體相和面相。
「情態」講的是動相,依現在心理學的講法是身體語言。
「鬚眉」是面相的一支。
「聲音」講的是聲相,在現代科學研究中,則和共振原理有關。
「氣色」可分為內、外兩個部分,在內,則是由內臟表現出來,藏在皮膚下層的體色,辨別起來必須很仔細,在外,則是一層薄薄的氣罩貼在人體的皮膚上,兩者顯現不同的顏色時都有不同的意涵。

從以上的簡介,我們已經知道,除了手相、面相外,還有骨相、體相(講身體比例)、動相、聲相等重要的研究。大體來說,骨相是先天帶來的,代表先天命格, 8 成不變,所以有些相士能看一個人的骸骨,斷此人生前顯達與否;體相和聲相也大致是先天遺傳來的,少部分會和父母不同或隔代遺傳,但此兩者可以經由後天的訓練或裝扮加以改善。

動相即行為語言,則是後天修養所致,很是重要,一個人的先天骨骼好,只是代表他的遺傳好或家世背景好,生活無虞,但一個人的動相好,才是正人君子,做事有節度,能夠倚重,像曾子所說的能夠任重而道遠。

面相則是先後天夾雜,你的鬚眉衰旺、眼睛大小、嘴唇厚薄等,自然是遺傳所致,這是先天,但「相由心生」這句話仍是千古至理,這裡的相講的就是面相,而且大部分指的是眼神和臉上的肉,這是你自己後天修養所致,不是先天生來的,比如,一個人的眼睛長得大,代表這樣的人大而化之,內在比較感性,但他的心性卻不是從眼睛大小來看,而是由眼神來論,「獐頭鼠目」講的就是一個感覺鬼祟、眼神飄盪不定的人。這就是面相有趣的地方,又講先天遺傳,又講內在心性的後天修為。

手相在中國古代的研究中,是比較少的,一般來說,手相和心理狀態、身體健康的反應有關,但這些都可以從面相上反應出來,因此比較不受重視,但後來由於西學東漸,才漸漸被重視,變成一個受歡迎的學科。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