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2月號
 
【媒體名師王介安】GAS口語魅力培訓

「真正會說話,要從聆聽開始」,本課程從「聆聽掌握先機」到基礎練習「發音基礎」、「肢體語言」,進而善用「個人特質」來說話。「行銷自己,走出自己的一條完美獨一無二的道路!」本系列課程邀請擁有20年以上廣播經驗、百場主持經驗,六屆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的資深媒體人王介安老師主講。

   
【靜心系必修】Zentangle心境藝術禪繞畫

本課程由取得美國禪繞教師認證資格的Kali老師,透過分解教學、實際演練,讓每位學員都能創造獨一無二的禪繞畫。課程中,教師將透過作品,了解學員當下的身心狀況,加以解析並協助放鬆,引導學員解除壓力與焦慮,安定心神,在靈魂中找到放鬆的一隅。

   
【2018好走運】一次就學會英式占星

占星術中的「合盤」是東方命理望塵莫及,並且永遠無法達到的標的。和A在一起結婚、合夥絕對和B會創造出不同的『結局』;命運不是肯定,但是命運需要你的細心照料與省思才能達到圓滿。古希臘占星術教你不再坐困愁城的苦惱,而是找出最適合『當下』做的事,避免虛擲光陰在不對的人事物上。

   
創造力星象學 – 密涅瓦(Minerva)星體

密涅瓦(Minerva)星體在星象學之涵義如下:1.喚醒每位女性的身心靈力量。2.煥發創造力,消除困難,掌握新契機。3.有效接受宇宙火土風水四大元素。4.建立堅強毅力且富彈性的心理意識。5.重整生命新方向,臻至人生最高目標。6.鼓動積極,敞開心胸,實現地球版與靈魂版的成就。7.清除心靈毒素,恢復青春活力。

   
【Pro級故事設計】全方位腳本寫作

  每一個人、每一段旅程,都是一串又一串的故事。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把自己的故事整理出來,你會看到,每一個故事裡的喜怒哀樂、你會讀懂每一個人的人生故事,找到與自己的故事呼應或對映的故事、讀懂故事裡的每一句台詞,讓每一段人生更懂得珍惜與愛。

  然後,如果你想,我們可以把故事寫出來、演出來、播出來⋯⋯甚至,從很久以前的故事裡,看到自己的縮影。於是,如何整理出故事的脈絡、應用在實際生活中、讓自己在人際溝通、親子教養、甚至是工作上無往不利,正是本課程所要帶給大家的心理與實用意義!

研究指出,人類的大腦邏輯期待知道結果。當一個故事開始在腦海中被接收、我們會期待知道最後的結局,然後依照個人的人生經驗,賦予結局一個定義。這樣的定義與經驗,會成為每一個人人生中重要的經驗與賴以為圭臬的生命態度。無論是「亂世佳人」中郝思佳的那一句「明天又是另外一天」;或是阮玲玉中的名句「人言可畏」;⋯⋯這些都足以成為個人在取決生命事件時,重要的參考指標。然則這些指標,都建立在一個完整的故事中:當閱聽人吸收了整個故事,同時也可能全盤接受了故事中帶來的人生啟示。

一個會整理故事的人,除了可以快速分析並整理出事件的重點以外,同時可以明快地建立符合邏輯的認知及歸納能力;進而強化思考及表達能力、促進人際關係、增進工作效率。

  故事設計入門的主要目的,在於透過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案例,協助大家快速掌握事件重點、分析關鍵因素,然後提出個人觀點與結論,更進一步成為隨時可以應用的材料。透過閱讀、影片賞析,讓我們學習掌握故事中重要的情節單元,並且舉一反三地將學術界的研究理論、理解並應用在生活中。讓大師們的智慧不只是學術高塔中的經典,更能成為你我生活中的萬應工具。

3/08(四) 【課程說明會】
http://my.sce.pccu.edu.tw/MS/shine/Detail.aspx?ProdId=8UW3_A7031

3/22(四)【Pro級故事設計】全方位腳本寫作
詳細課程介紹,請點連結:http://my.sce.pccu.edu.tw/MS/shine/Detail.aspx?ProdId=8UMJ_A703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