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4月號
 
中華易經天書三式陽宅風水唯一傳承

課程綱要:
一;陽宅風水總說。
二;易經的由來。
三;易經與八卦。
四;伏羲八卦與文王八卦。
從基礎教起,包準你一學就會。

   
4/26(四)【心靈占星】入門

『你之所以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出生,乃是因為宇宙無所不包的和諧與智慧,指示你去完成當時某一特定的需要。』~摘自『神聖占星學』
在這門課當中,除了對占星有初步的認識,也運用簡單快速的方式,了解自己個人的本命星盤,進而發現自己星盤中的優弱勢,更加理解自己的生命軌跡設計,實踐你的天賦本能。

   
【子玄老師的神祕學】奧修禪卡:心靈成長必學

此門課程由子玄老師帶領,針對奧修禪卡作者帕德瑪及奧修的話語哲學進行解讀,教導你看書中的微言大意及生活中的應用,並且藉由一張一張的帶領解牌,讓學者可以將奧修禪卡的玄學解釋實際運用在生活中。

★奧修禪卡初階課程的重點,是奧修的哲學與大牌的介紹與使用。

   
文化大學暑假遊學團-美西柏克萊.英法.紐約

暑假推出美國名校柏克萊大學城、英國倫敦巴黎、美東茱莉亞ELS海外遊學行程,提供最有品質保障的學習,深受老師、家長推崇。以不同的主題認識當地文化、風俗,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同學習,語言能力自然而然有長足的進步,大幅提升國際競爭力!文大遊學團帶你看見世界,玩轉地球,度過一個最充實的暑假!

   
【愛卡占星】水逆——多一分了解、少一分恐懼

文/占星講師 愛卡Icka

國際占星師日(春分)剛過,高人氣的水星逆行日緊接在後。近年「水星逆行」榮登占星詞彙榜首,網站上也不乏行星逆行狀況的描述。但為何行星逆行時有加倍奉還的對應?

古人觀星是以地球為觀點,並沒有從外太空窺視的慨念。行星逆行並非行星往反方向退後,而是從地球觀測而來。古人紀錄天象,發現除了太陽與月亮的路徑不會倒退,其餘的行星都有逆行現象;更有80% 的比例,同時有1~2顆行星處於逆行狀態。

在此總整理各行星每年逆行天數如下:

水星每次逆行約24天,逆行前後約在原地停滯1天

金星每次逆行約42天,逆行前後約在原地停滯2天

火星每次逆行約80天,逆行前後約在原地停滯3天

木星每次逆行約120天,逆行前後約在原地停滯5天

土星每次逆行約140天,逆行前後約在原地停滯5天

天王星每次逆行約150天,逆行前後約在原地停滯1週

海王星每次逆行約150天,逆行前後約在原地停滯1週

冥王星每次逆行約180天,逆行前後約在原地停滯2週

在行星順行的狀態下,行星在黃道中看似在地球的前方,與地球的距離遠;但行星逆行時,行星看似逐漸被地球甩在後方,而行星與地球的距離相對拉近。這是相對位置產生變化,彼此運行的速度並沒有改變。

換句話說,逆行狀況不是因為行星速度變慢或行星能量減弱。如果距離和能量強弱有任何關聯,水星逆行時,水星象徵的溝通/邏輯應該更加清晰,而非讓人提心吊膽的腦袋進水。

關於逆行解釋,我最欣賞美國占星師羅伯特‧漢德(Robert Hand)的說法 他認為逆行星,並不會因為更靠近人類而變得更強;逆行星和地球之間的近距離象徵是:「在處理該行星所代表的事物時,人們的視野變得狹窄。出生盤中有逆行星的人,在處理此行星能量時不太能夠保持客觀。優點是能更近地去觀察行星的能量,更加深入、強烈和親密地參與其中。但當太靠近一樣東西時,就很難客觀地看待。」

對此,愛卡解讀:「不僅容易產生盲點,且常有被案主放大障礙的傾向。」

他還說道:「順行星和逆行星的能量都各自有外在和內在的表現。但逆行的能量在體驗時更難與自我分開,同時因為距離太近,很難客觀清晰地瞭解。相反地,行星在順行時,較容易將行星能量客觀化,並且採取一種較疏離冷靜的態度,因而也更適切掌握這種能量。」

這次的水星即將在牡羊座逆行,這一回,讓我們善用近距離觀察水星能量來看待逆行,不妨進行反思與內觀,不再擔心受怕,風聲鶴唳。

4/11(三)【跟著愛卡學占星】入門 一階
http://my.sce.pccu.edu.tw/MS/Detail.aspx?ProdId=8UY4_A7041

4/26(四)【心靈占星】入門
http://my.sce.pccu.edu.tw/MS/Detail.aspx?ProdId=8UL1_A704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