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0月號
 
陳璐茜繪本/創作師資培訓班,享受快樂創作的人生~

「陳璐茜繪本/創作師資培訓班」的特訓內容不同於LUCY的所有課程,專為創作者和引導者開發必備能力,其中包括表達能力、即席創作能力、反應能力、作品分析能力、評論能力、領導能力、教案設計能力等。在本課程裡學員可以學習真正的創作,也可以有機會成為引導者。
 

   
莊普的創藝教室 ~創意素描

誰說素描一定要用素描筆?誰說素描一定要正襟危坐?知名藝術家莊普老師帶您進入不同的素描世界,用你熟悉的素材畫出各種情緒的線條,訓練你的觀察力,了解物件的特性,畫出物件的質感,讓素描成為你啟發創意、訓練洞察力、培養美感最繽紛途徑。
 

   
我的自然調色盤

喜歡花花草草,喜愛大自然,那何不用水彩筆把大自然精細的勾勒下來呢?從一片落葉的細緻感動,到整片花圃的美麗落英,您也可以在畫筆下呈現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就讓大自然帶領你進入水彩的繽紛世界吧!
 

   
不用動刀、動針,也可塑臉、塑身、創造好氣色的方法

一套省時、省力、又省錢的方法,讓您清楚地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找出自己與色彩之間的規律,並將它具體化、系統化以建立只屬於你個人的色彩檔案、款式及風格,使每個人都能輕鬆地把握自己的氣質美,不再盲目地被潮流所左右。

   
我們的生活‧創作的寶庫

黛綠老師/撰文

在繪畫創作上,我發現除開技巧,那些動人心弦的畫作常以最平凡無奇的事物為內容,如瓶罐杯碗、花草果蔬,如家務農忙、市街巷弄…,如此貼近庶民生活真貌的題材。透過畫家的眼,我們看到莫內的乾草堆,在陽光下瞬間停格呈現剎那游移的光影,塞尚則藉著廚房的蔬果碗盤,透視物體內在的結構,而經由燄火般燃燒的系杉與麥田,梵谷讓我們看到一個焦灼熱切的靈魂,那些日常瑣務、家居物品、人類共有的情感,藉由畫家的心、眼、筆,展現了新的面貌與價值。

動人的作品皆有其燙貼人心的本質,因創作初始來自感受、來自關懷,關懷事物的深邃處與細微處~~風中抖瑟的枯葉、枝頭孤鳴的鳥禽、夏日陣雨後清新的氣息…,正是這些無關美醜好壞、不以所謂藝術型態而撥動我們神經末稍的,最能灌溉我們的心靈,成為創作的養份。
 

 

只要細看,有意識地觀察,試著從容而緩慢地凝視眼前的景物,避免觀光客旋風式的瀏覽,那麼,我們看到的便不會只是概念式、面目模擬的一個路人、一盞路燈,而是充滿細節與質感的一個腳步躑躅若有所思的戴帽中年人、一盞舊式水銀燈孤立街角俯視自已影子。

少走馬看花,多用心觀看細細體會,便能培養對周遭人事物的感受與觀察力,有了靈敏的觸角,我們的生活就是取用不竭的素材寶庫,創作的靈感垂手可得。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