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1月號
 
Cassie‧刻畫/剪紙教室,帶您體驗有趣的紙藝世界~

本課程將帶領學員體驗迷人的剪紙刻畫世界。由剪紙藝術家Cassie教導大家自生活中取材,觀察週遭的人事物,將喜歡的畫面,加上想像力,然後透過剪或刻的方式,呈現在平面的紙上,表現出有感情而且讓人想仔細欣賞的故事畫面。

   
歡迎加入陳璐茜想像力插畫教室, 一起用創意玩畫畫~

在這期的想像力插畫教室裡,LUCY老師將引導大家用噴畫膠膜自製色貼紙,可以做出多彩的創意作品,從想像力拼貼畫到古怪禮物;從透明劇場到創意面紙盒,從單一畫面到迷你繪本,讓你獲得隨意取得、輕鬆表達的創作媒材,不會畫畫的人也能開心的完成作品。

   
建築綠趨勢,LEED認證紅不讓

文大推廣教育部領先推出「綠建築計畫與設計碩士學程」。
因應當代建築綠趨勢,結合LEED國際認證的專業課程,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辦的「綠建築計畫與設計碩士學程」,網羅產、學的一線師資,培訓國內LEED綠建築國際人才,搶進兩岸建案市場。
 

   
攝影入門班

1.根據統計攝影初學者有90﹪買錯相機規格,本課讓您先了解需求後再選購適合規格的數位相機。
2.走入數位時代,您一定要了解如何使用樹枝狀架構管理圖片及用關鍵字來搜尋圖片。
3.透過『攝影旅遊』形式.發揮更大創作慾望!
 

   
【珠寶金工】漫談水晶的壓電性的應用與其市場

時間滴答、滴答的流轉,孩子們把它當作文的題材,跑三點半的商人把它當看守約會的尺,人們鮮少去想到這大多是石英家族中的水晶所做的貢獻。

可是,講到石英錶,嗯!人們又忽然領悟了什麼似的。是啊!我們現在所用的鐘錶裡頭,管它是精品名牌、或者是路邊小攤所賣的鐘錶,它們的每一分每一秒絕大多數都要靠水晶精準的震盪頻率才能運作。

水晶(Quartz)的成分是二氧化矽(SiO2),是石英家族中可以成為柱狀、單一結晶形式的透明礦物。水晶為三方晶系(有的晶體分類系統把它分類為六方晶系),相對的摩氏硬度為7,比重為2.65,折射率為1.544-1.553,雙折射率為0.009,呈現玻璃光澤,也是常見的寶石與珠寶首飾材料。水晶天然礦物至少經過數百萬年甚至千萬年的時間才結晶而成。

石英家族成員廣存於地球地殼各處,早自石器時代就已經有使用石英家族成員----燧石(微晶質石英)用來鑽木取火的痕跡。由於水晶廣泛存在於全球各地,有無色、黃、紫色、綠色、煙黑色、粉紅色、……等許多種顏色,並有著晶瑩剔透的特性,為全球許多人們所喜愛,對於水晶的傳說也因為水晶的使用歷史久遠有了許許多多水晶功能說的傳說以及使用方式。(更多...)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