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1月號
 
歌詞創作如何深植人心?想寫出更夠味的歌嗎?

DTEC推出暢銷歌詞寫作班已2年廣受社會大眾好評!教授暢銷歌詞寫作班的超級師資-林尚德老師繼痞子英雄主題曲創作「無賴正義」後,全新大作★張作驥第6號電影作品-當愛來的時候「彼岸」更入圍2010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電影主題曲!想跟著超級師資一起學習如何最對味的歌詞嗎?千萬別錯過2011最新開班! 

   
陳璐茜繪本/創作師資培訓班_9th,歡迎大家一起快樂創作~

陳璐茜繪本/創作師資培訓班的推動旨在培育完整而獨立的創作者,可以不斷的引導自己創作,表達明確的概念,並有能力訂定和實踐創作企畫,希冀幫助學員藉著多面向的開發,進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創作方式。

   
英式插畫創作風 發現典雅—巴洛克的華麗

英式插畫,名副其實的就是在講英國的插畫設計,英國的插畫設計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國家之一,目前保存的資料豐富,且英國的民風隨著他們對其他國家的殖民而帶出了一種特殊的插畫風格,在以往的插畫中很注重蕾絲與草本植物的特點設計以及人物寫實有扭曲的表現,這可能與英國的壁紙設計有關。

   
一次學會Adobe三種平面設計軟體

Adobe Illustrator + Photoshop + Indesign =?

當三種Adobe系列的設計軟體互相搭配會形成怎麼樣的影響力呢?透過本課程進階式的學習過程,讓您清楚了解各個軟體的操作與技術,並且隨著課堂內容逐步地增加個人作品集內容,增加個人職場競爭力與價值性!

   
攝影美學思想初探

攝影美學思想初探-李坤山老師

誠如Dorn說的:「思想不僅關聯我們如何觀察對象,也關聯我們對生命的感覺。事實上,我們的思想和感覺同時具有物質和心理活動的雙重關聯。」又說:「在『思想–感覺』的相互關係裡,我們可以發現分類系統(classification system)的心理搜尋,給予我們自己一個知覺搜尋的規則,同時作為人類的自我觀察,在生活上握有『我們是誰』以及『我們要做什麼』的正確知覺。生活和藝術思想包含著相同性質的心理活動,不同學派的領域之間,這些平凡瑣碎或類似的思想亦可以說存在於藝術範疇內,特別是經由共有的思想方式,藝術家、藝術史家、藝術評論家、教育家和美學家所從事的寫作、教學與構成的藝術裡(35)。」


藝術活動分為三個層次:即以純感性為主的「欣賞者」,以相當理性為出發點的「研究者」,和以感性與理性兼具而情緒卻十分複雜的「創作者」。舉凡一位大藝術家,一定是位嫻熟相關藝術史的專家,他知道別人曾經做過什麼,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什麼,因此進行創作時,才能避免重複,才能截長補短,才能產生具有獨特面貌的作品,並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獨立風格。


野獸派(Fauvism 1905–1920)大師馬蒂斯(Henri Matisse, 1869-1954)說:「一位畫家對於他的宗旨與才能所能給予之最佳解釋,乃是由他的作品來提供(劉文潭333)。」當創作者認真的、興高采烈的、辛苦的想要呈現自己時,最好的辦法就是用「作品」來呈現出自己的思想、情感和藝術見解。


筆者以為,從事影像創作,除了技術成熟外,攝影史、美學思想、文學……等等的素養,對於提昇影像的創作力與鑑賞能力,皆有相當正面的助益。創作者的想像力,透過媒材、形式的暗示,產生作品的內容、主題與意義。至於如何將美學思想轉化成創作的思想泉源,而不侷限於理論論述的空架子,才是值得研究與探討的課題。
 

摘自-台北攝影月刊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