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3月號
 
AMY創作趣~私房手作布包

鼓勵學生做出自己喜歡的包款,從基本的車縫技巧、手縫、尺寸計算到版型繪製,都可以在這門包包初級班學到喔!

   
我的色鉛筆日誌 -本期主題─赴宴

用色鉛筆記錄您的彩色生活。色鉛筆是平易近人的創作媒材,也是一把開啟對藝術探索的鑰匙。透過觀察與發掘生活中有趣的事物,讓色鉛筆引領你探索的心,開始第一本個人專屬的彩色生活日誌。
 

   
帶你輕鬆認識小豆苗及和絃、和聲

本課程目的在建構學員基本音樂知識,並且進而學習去分析與了解現代流行音樂中常見的和聲,以期增進在個人創作時的所能夠運用的知識。
 

   
輕鬆掌握造型特色

課程主要目的在於加強同學的髮型設計技能,含各類編髮及時尚創意髮型,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包含電視綜藝節目中常用的髮型、廣告造型,各年代流行髮型,甚至今年2011年的季節時髦造型都包含在課程中,此外,本課程安排一堂髮飾製作內容,讓同學能學習如何運用髮類飾品讓作品更加分,並在最後一堂課舉辦成果展。

   
自己和自己的對話

自己和自己的對話/李秉祐(大餅)撰文

關於繪畫這件事,我覺得最重要的,便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繪畫的過程是一個非常自我的、私密的、只屬於個人的經歷,完成的作品或許會和別人分享,得到別人的認同與肯定,但是過程裡,是自我不斷的交談,這一筆,這一畫,包含的是所有與自身有關的經驗濃縮。

所以繪畫會讓你得到什麼呢?那不止是一幅畫,我想更多的是自我的認識。你可以透過繪畫的過程,瞭解為何會有緊繃的心情、瞭解壓力的來源、瞭解自我的侷限在哪、瞭解心中黝黑的那個角落裡,藏了什麼樣的心情、瞭解快樂的自己將如何跳躍、瞭解悲傷的自己將如何蜷縮…。

然後你會釋放,會跳得更高,會懂得安慰受傷的心,會在侷限之外找到新的自己,會在黑暗的角落打開一盞燈,會在壓力的來源處疏通快被壓扁的自己,就算一切都沒有改變,你也浮出水面大大的喘了一口氣,接下來的你可以用更有力的角度支持自己、撐住自己,因為你又多認識了自己的面目。
 

所以不用猶豫了,就拿起你現在手邊看到的任何一枝筆、一張紙,畫個圈圈、點個眼睛、拉個鼻子、圍個嘴巴,就這樣,你畫出了你自己。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