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6月號
 
Minmin生活調色盤 水彩幻想曲

簡單的底稿描繪加上晶透的水彩上色,讓大家可以親手繪製可愛的手繪圖!運用多種素材的立體組合;使作品更加生動實用。用趣味的方式讓同學在學習水彩的技巧之餘、還可運用在生活中及小物件中、讓學習更有成就感、更具個人風格!

   
sera初的圖文創作力─夢的壓克力圖文創作班

每個人都會作夢,有的夢醒來就忘記了,有的夢卻忘不掉。透過神秘的夢境來了解自己,藉著壓克力的堆疊渲染技法,圖畫與文字同時進行,完整紀錄屬於自己的個人如詩如夢的創作。

   
帶您用色筆描繪生活中的每一分感動色-鉛筆五感彩繪

透過聞、觸、聽、看、嘗等五感的體驗,呈現出的作品質感是不同於一般靜物繪畫。「色鉛筆五感彩繪」讓肥鵝老師帶領您透過親身體驗而產生「感覺」,並用色鉛筆畫下每一感官所獲得的感動。

   
華岡人樂在學習專案:校友可享精選課程半價!

自您踏出校園後,有多久沒回到教室,享受吸吮知識的喜悅了呢?

一日為華岡人,終身為文化人;母校精心為校友規劃樂在學習專屬方案,提供多元的優質課程,全部以半價收費鼓勵校友終身學習,為大家展開最寬廣的知識面向,全方位開發自我潛能規劃未來,是您工作和生活的最忠實學習夥伴。

   
與創作相遇的那一年

撰文/邱嘉怡

從沒想過畫畫會在我的人生下半場,留下這麼重要的生命軌跡,拾起畫筆在畫布上塗抹開始,我發現生命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光彩!

與創作相遇的那一年

2008年的夏末,我告別了長達10年的繁忙工作狀態,重新回歸到生活的中心,學著多愛自己一點。曾經我是個只管工作績效,不顧生活品質的工作狂熱份子,那段日子,我的生活極少出現休閒娛樂,即使出國度假,腦海裡打轉的卻全是工作,生活慢慢被工作壓力給蠶食鯨吞,我卻渾然不知。直到有一天,老天爺給我開了一扇窗,讓我發現生命也有不一樣的可能。

學習跟自己對話的開始

在創作的過程中,我才開始真正的認識自己!

過去的我,總是在意別人的看法與評價,選擇忽略自己內在小孩的聲音,不知不覺,對自己的看法愈來愈模糊,不曉得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直到接觸畫畫,我重新找回跟自己對話的管道。

在引導過程中,常有學生跟我提到腦袋一片空白不曉得該畫甚麼,或是想畫卻不知該如何下筆。我認為創作是一種誠實面對自己的過程,如果把畫畫當作是跟自己對話的開始,用畫筆取代日記書寫的形式,不需要講究技法,也不用擔心畫得像不像,如同日記書寫般,當作情緒抒發的窗口。寫日記時,你不會在意文法通不通,詞意優美與否,只是忠實記錄當下的情緒;畫畫也是如此,所以,當你開始舞動畫筆的同時,你已經進入跟自己對話的創作世界。

找到與自己同行的夥伴,是人生一大樂事

很多時候,支撐你度過創作瓶頸的人,不一定是引導你的老師,卻極有可能是與你一同前行的夥伴。透過團體學習,讓這群擁有不同生命歷程的人,可以在課堂中激盪出不一樣的創作火花,找到對的夥伴,除了幫你度過低潮外,還可以成為支持你繼續創作的神奇力量。給自己一個機會吧,你將會發現生命的另一種可能。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