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9月號
 
改變自己,start from here!

在忙碌的生活中,是不是越來越覺得日子變得索然無味呢?讓LUCY幫您延伸無限的想像力,引導每個人重新面對畫材,畫出自己的畫;強調自我主張,做出自己的書,讓創作變成一種精彩豐富的生活習慣。

   
Cassie‧刻畫/剪紙教室 ─剪一紙浪漫秋意送給自己~

本課程將帶領學員體驗迷人的剪紙刻畫世界。由剪紙藝術家Cassie教導大家自生活中取材,觀察週遭的人事物,將喜歡的畫面,加上想像力,然後透過剪或刻的方式,呈現在平面的紙上,表現出有感情而且讓人想仔細欣賞的故事畫面。

   
藍帶之旅 - 法式美食與文化雙饗宴

品美食 聽文化 學歷史 遊法國!

藉著烹調與分享法式庶民美食,深入法國飲食文化靈魂,沉浸經典的小故事的敍述,咀嚼著幸福氛圍, 展開美食文化旅遊新體驗!不用花大錢出國,就能體驗道地的法國浪漫風情與文化!

   
攝影器材先修班 ~相機操作與選購大解析~日間特惠

拍得不夠好,不是相機的錯,是因為你跟它還不熟,更因為相機做得太難用!
帶您了解相機的操作邏輯,不限廠牌、不限型號,完全搞懂自己的相機怎麼用。
以消費者角度出發,解析各廠牌產品的優缺點及行銷手段,助您挑選符合需求的相機與配件,不再後悔買到不合用的相機。

   
才華洋溢的布娃手作達人 MinMin-旅歐多年游於藝的台灣女孩

1992年冬天,在波蘭首府華沙的街道上,一位來自台灣的年輕女孩,拖著行李,邁開大步,朝著自己的理想,也就是藝術領域的方向前進。八年的時光,他累積了豐富的美學經驗回到台灣,擔任大學推廣部講師,並且自創出精緻可愛的「甜心小布娃」,深受時下上班族青年男女的喜愛。我們用「氣質出眾,才華洋溢」這八個字來形容這位女性,也只能說是客觀陳述事實,絲毫沒有多一分溢言褒美。

他是MinMin,如果你看過他親手縫製的娃娃,相信你一定會讚嘆其可愛與精美。

MinMin在藝術學養與作品風格上,也呈現出「東西合璧」的風貌。旅歐多年,除了本科系的進修之外,MinMin也走遍了歐陸各國,基於他對手工藝高度的興趣,每到一個國家,他就會四處找尋極富當地特色的手工藝品,諸如北歐的蕾絲、東歐的編織、南歐的木工等等,他都有相當深刻的認知與心得,並且留下了許多私人珍藏。返台後,MinMin又取得了日本的拼布證書、黏土證書,綜觀他一路走來的藝術學習歷程,融合了台灣、歐陸、日本各地的文化,造就了他作品的風格多元與豐富性。


MinMin獨創的「甜心小布娃」,可愛得令人愛不釋手一 「這是具有東方精緻特色的改良版美國鄉村娃娃」, 「在歐陸,尤其是中歐較傳統的地方,母性觀念很強,老一輩的人們,很喜歡用嬰兒的衣服做成布娃娃,用來送給他們的孩子,作為紀念。」MinMin接著說,這些地方的生活步調慢,手作風氣盛,年輕一輩的女性,也很喜歡做些手工編織類的物品,然而他們的作品質感線條較粗,主要的可貴之處,在於他們的原創概念,自然純樸。
「我做娃娃,表情都是開心的微笑。」MinMin特別強調這一點,對他來說,只要是手作,無論是布娃也好、布雜貨、捏黏土也好,都應該是開心的事情。


自己創作布娃,同時也教手作布娃,一想到那些可愛的學生們,MinMin滿臉的喜悅。曾經有個基隆過來的學生,下課後搭客運回家,坐在車上,不知道多少次從包包裡拿出娃娃細細端詳,每每入神;有的學生甚至就沒把娃娃收起來過,一路上拿著、盯著、傻笑著;更讓MinMin驚喜的是,也有男生跑來拜師學藝!MinMin特地提到:「男生的思考方式,真的和女生完全不同,他們有很多不同的創意,個人風格鮮明,總能激起許多火花,做出很有特色的布娃。」手作這件事,對MinMin來說,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呢?簡單說,就是「讓生活變得快樂」。
不只是把手作當成工作,MinMin的日常生活,也相當「手感」,許多居家布置、裝飾、日用品,諸如布包、抱枕、面紙盒等等,都是MinMin親手製作的,他說:「購買當然是最快的,但有時不一定能買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物品,既然會做,何不自己動手呢?」MinMin認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快,常常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這樣生活是很辛苦的,必須想辦法紓壓,放鬆心情,保持樂觀的態度。「我們絕對可以透過手作,來達到讓生活變快樂的目的。」MinMin總是希望每一位來學手作的學生,都能在手作的過程中獲得快樂與成就感,近而讓手作提升生活質感,分享這樣的快樂因子,對MinMin來說,也是非常快樂的一件事。

參考課程:Sweet Doll‧愛上甜心小布娃

http://my.sce.pccu.edu.tw/MS/lifestyle/Detail.aspx?ProdId=0HK2A0090 Source=ClassBySeriId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