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10月號
 
色計"你的心想事成幸運飾!

善用天然寶石創造你的人生機運、進入人生勝利組。

色不色 決定你是否進入強運組的關鍵!

選色要有策略,玩色更要心機!
選得對,一生會改變 ; 玩得正,強運用不完

   
心房裡的旅行小書─用塗鴉紀錄旅行中的心情!

妮蒂亞的旅行塗鴉本沒有精緻的風景圖,只有烙印在心裡的那個陌生小女孩的微笑,想讓大家挖掘旅途當中那些一閃而逝的心情風景、蒐集旅行的紀念物、從陌生到熟悉的街道地圖,漂亮的風景可以在相機裡,但是美麗的流浪心情只有你可以在心房裡的旅行小書畫出來。

   
藝術國度的『文人與鉅子』投資藝術品,增值自愉兩相宜

透過課程深入了解藝術市場與增進藝術愛好者的欣賞多元面向,提升參與者對藝術收藏的品味 ,如何讓自己安心且安全的擁有藝術品,清楚分析亞洲藝術市場的現況與走向並提高自身在藝術領域的投資報酬率

   
第一次學五十音就上手!五十音速成班

【課程內容】
◎五十音記憶技巧
◎日常招呼用語及基本自我介紹
◎數字.星期.時間學習與應用
◎基礎購物用語
【課程特色】不僅注重課中與課外的自我練習,也特別點出國人學日語可能遇到的困難。不論是工作需求或興趣喜好都有助於掌握基礎日語的竅門!

   
繪畫的過程就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

李秉祐(大餅)老師/撰文

關於繪畫這件事,我覺得最重要的,便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繪畫的過程是一個非常自我的、私密的、只屬於個人的經歷,完成的作品或許會和別人分享,得到別人的認同與肯定,但是過程裡,是自我不斷的交談,這一筆,這一畫,包含的是所有與自身有關的經驗濃縮。

所以繪畫會讓你得到什麼呢?那不止是一幅畫,我想更多的是自我的認識。你可以透過繪畫的過程,瞭解為何會有緊繃的心情、瞭解壓力的來源、瞭解自我的侷限在哪、瞭解心中黝黑的那個角落裡,藏了什麼樣的心情、瞭解快樂的自己將如何跳躍、瞭解悲傷的自己將如何蜷縮 。

然後你會釋放,會跳得更高,會懂得安慰受傷的心,會在侷限之外找到新的自己,會在黑暗的角落打開一盞燈,會在壓力的來源處疏通快被壓扁的自己,就算一切都沒有改變,你也浮出水面大大的喘了一口氣,接下來的你可以用更有力的角度支持自己、撐住自己,因為你又多認識了自己的面目。

然而,在繪畫的過程裡,我們必須誠實,用自己的話自己的語言表達最真實的自己,不扭捏、不做作,因為這是在畫自己,如果在面對自己時還多了些刻意,那這個面具是否會太沈重?或許在某些場合你仍然無法捨棄這個面具,但是在繪畫的世界裡,請卸下它,把它放在不起眼的角落,看一看自己最真實的面貌。

創作一幅畫,我們需要的不是多麼厲害的技法,而是讓想像力盡情的馳騁,去體會色彩給你的感受,去體會線條給你的感受,要做的就是用自由的心去遊戲,可以這樣也可以那樣,像小孩子一樣,拿起畫筆就進入了自己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你可以盡情的笑、可以盡情的哭。

所以不用猶豫了,就拿起你現在手邊看到的任何一枝筆、一張紙,畫個圈圈、點個眼睛、拉個鼻子、圍個嘴巴,就這樣,你畫出了你自己。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