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1月號
 
建築與室內設計者最得力的3D軟體

3D MAX被公認為建築及室內設計界最完整與最廣泛使用的空間虛擬軟體,其與Auto CAD之間完全的檔案轉換更使其成為設計師的最愛。此課程訓練室內設計師如何利用電腦軟體去構思設計,增加並模擬其完成之後的空間效果,以展現更實際的空間感與業主作更有效的溝通。

   
【華岡興業基金會】皮件手縫DIY 初階班

【知識引領未來 學習新平台- 華岡興業基金會】皮革製品其特殊質感令許多人為之著迷,但市售設計師款或皮件設計廠量身打造的皮件往往要價不斐。其實,製作皮件工藝品並不困難。跟著教學經驗超過25年的葉明福老師,花些許的時間學習設計、製作專屬皮件,完成後的喜悅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陳璐茜想像力插畫教室

喜愛畫畫的朋友,是不是常遇到不知如何造形?有了造形卻又不知道故事從何說起的狀況?讓LUCY運用想像力開發的方式,引導每個人重新面對畫材,強調自我主張,畫出自己的畫,創造獨特的故事,讓創作變成一種精彩豐富的生活習慣。

   
兒童音樂樂團冬令營

千呼萬喚的2012兒童音樂樂園冬令營~開始招生囉!!多元的開啟孩子音樂學習的無限精彩!課程內容有多樣樂器學習,提供孩子最完整、最專業的音樂冬令營!

   
自己和自己的對話/李秉祐(大餅)撰文

關於繪畫這件事,我覺得最重要的,便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繪畫的過程是一個非常自我的、私密的、只屬於個人的經歷,完成的作品或許會和別人分享,得到別人的認同與肯定,但是過程裡,是自我不斷的交談,這一筆,這一畫,包含的是所有與自身有關的經驗濃縮。

所以繪畫會讓你得到什麼呢?那不止是一幅畫,我想更多的是自我的認識。你可以透過繪畫的過程,瞭解為何會有緊繃的心情、瞭解壓力的來源、瞭解自我的侷限在哪、瞭解心中黝黑的那個角落裡,藏了什麼樣的心情、瞭解快樂的自己將如何跳躍、瞭解悲傷的自己將如何蜷縮 。

然後你會釋放,會跳得更高,會懂得安慰受傷的心,會在侷限之外找到新的自己,會在黑暗的角落打開一盞燈,會在壓力的來源處疏通快被壓扁的自己,就算一切都沒有改變,你也浮出水面大大的喘了一口氣,接下來的你可以用更有力的角度支持自己、撐住自己,因為你又多認識了自己的面目。

然而,在繪畫的過程裡,我們必須誠實,用自己的話自己的語言表達最真實的自己,不扭捏、不做作,因為這是在畫自己,如果在面對自己時還多了些刻意,那這個面具是否會太沈重?或許在某些場合你仍然無法捨棄這個面具,但是在繪畫的世界裡,請卸下它,把它放在不起眼的角落,看一看自己最真實的面貌。

創作一幅畫,我們需要的不是多麼厲害的技法,而是讓想像力盡情的馳騁,去體會色彩給你的感受,去體會線條給你的感受,要做的就是用自由的心去遊戲,可以這樣也可以那樣,像小孩子一樣,拿起畫筆就進入了自己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你可以盡情的笑、可以盡情的哭。

所以不用猶豫了,就拿起你現在手邊看到的任何一枝筆、一張紙,畫個圈圈、點個眼睛、拉個鼻子、圍個嘴巴,就這樣,你畫出了你自己。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