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7月號
 
你可以一個人快樂創作,也可以引導一群人創造快樂。

陳璐茜繪本/創作師資培訓班的推動旨在培育完整而獨立的創作者,可以不斷的引導自己創作,表達明確的概念,並有能力訂定和實踐創作企畫,希冀幫助學員藉著多面向的開發,進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創作方式。

   
青年就業受訓100%勞委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蠟筆的吸睛創作-【暑假週二晚間班】體驗漂亮又簡單的蠟筆技法~

沒有高深的理論只有實際的操作,
沒有繁複的畫材只有簡單的材料,
不用有繪畫的基礎人人都可學會,
只要帶著快樂心情人人都可創作,
課程從自然的題材花鳥蟲魚切入,
循序漸進帶你進入蠟筆的新領域,
圓你成為小小藝術家的創作夢想!

   
珠寶蠟雕全修班—軟蠟 硬蠟 晚上班

蠟雕是珠寶產業首飾專業製造技法中最易學習之技能,蠟雕所需之蠟材與工具簡便成本低廉,操作輕鬆乾淨,適合設計者自行完成成品。

   
自己和自己的對話

李秉祐(大餅)老師/撰文

關於繪畫這件事,我覺得最重要的,便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繪畫的過程是一個非常自我的、私密的、只屬於個人的經歷,完成的作品或許會和別人分享,得到別人的認同與肯定,但是過程裡,是自我不斷的交談,這一筆,這一畫,包含的是所有與自身有關的經驗濃縮。

所以繪畫會讓你得到什麼呢?那不止是一幅畫,我想更多的是自我的認識。你可以透過繪畫的過程,瞭解為何會有緊繃的心情、瞭解壓力的來源、瞭解自我的侷限在哪、瞭解心中黝黑的那個角落裡,藏了什麼樣的心情、瞭解快樂的自己將如何跳躍、瞭解悲傷的自己將如何蜷縮 。

創作一幅畫,我們需要的不是多麼厲害的技法,而是讓想像力盡情的馳騁,去體會色彩給你的感受,去體會線條給你的感受,要做的就是用自由的心去遊戲,可以這樣也可以那樣,像小孩子一樣,拿起畫筆就進入了自己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你可以盡情的笑、可以盡情的哭。

所以不用猶豫了,就拿起你現在手邊看到的任何一枝筆、一張紙,畫個圈圈、點個眼睛、拉個鼻子、圍個嘴巴,就這樣,你畫出了你自己。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