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0月號
 
閃亮iPhone貼鑽專門班

智慧手機風行的現在,就算你不是『愛瘋族』,也不得不跟上『愛瘋』潮流。一支貼滿水鑽的iphone手機售價6千~1萬,讓你不得不正視『愛瘋一族』的商機!

   
李坤山攝影美學研習_入門-週五晚班

理論兼具實務練習,幫助您將學到的美學基礎融入拍攝主題內,利用光線的亮暗與濃度,感受到光影的變化,引導您建立「 攝影眼」,進而運用靈感與方法去創造屬於您的自己的畫面。「發現」身邊周遭無處不是您最佳的攝影題材。

   
電影導演人才養成特訓 快加入市值1500億以上的微電影導演的行列!

微電影的商業效應 : 它可以是精簡的電影述事、也可以是商業廣告的延伸。從政治競選、廣告行銷、國家/城市觀光宣傳、微電影在近年來變成一樣說故事的利器,許多知名品牌、文創基地、媒體集團、基金會更大幅向大眾徵件,各單位之徵件比賽於2012年下半年度統計即有450件,參賽者入選前三名獲獎皆有萬元以上獎金, 總獎金保守估計約有千萬元之譜。

   
Rhino 3D珠寶設計基礎班

Rhino為一套3D軟體,擅長繪製自由造型圖樣,契合時尚藝術創作手感,加上簡單明快的課程設計,絕對能讓學員們在短期內就能在電腦上構圖、拉出實體並建立圖庫、縮放混搭設計首飾,與彩現確認效果。

   
美人最愛-指甲彩繪

文/吳佳芬老師

這小小10隻手指頭的魔力該從何說起呢 ..指甲彩繪的魅力該從何說起呢 ..

還記得學生時代,最期待的是每週一次的家政課。女孩子總是喜歡自己動手DIY做一些小東西。那種小小的快樂、小小的滿足感令人深深著迷。令人陶醉的,除了看到完成品的愉悅外,應該是製作過程中,自己動手DIY時的那種無可取代的樂趣!

幾年前,由於工作的關係經常到日本出差,因緣際會讓我一頭栽進專業美甲的路。在日本,指甲彩繪是十分生活化的事,不單單只是明星的專利,平常在電車上有許多把指甲如同整體造型的一部分裝飾得美美的女性,令人賞心悅目!在台灣由於明星的推波助瀾,讓指甲彩繪蔚為風潮!

一般人總是會忽略掉手部以及指甲的保養!千萬記得,當要開始彩繪我們的指甲前,絕對不能夠輕忽手部保養的重要性。如同化妝一般,沒有好的肌膚保養,畫出來的彩妝會打折扣是一樣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您可將手部保養視為每天基礎保養的一部分。在平常洗手(澡)後及睡前,給手部擦一些乳液,給指甲擦一點指緣油,再稍微加以按摩,給予滋潤,這麼一來,做好基礎保養,會為自己的指甲彩繪帶來加分的效果。

在指甲彩繪前,您務必記得為自己的指甲上好能夠防止色素沈澱、隔離指甲與指甲油的保護層(護甲底油)後,就可以為指甲進行彩繪的動作了。DIY指甲彩繪有許多不同的方式,可以直接以指甲油來做彩繪的動作,運用不同的技巧,畫出不同的圖案,如:心型、豹紋等。您也可以使用一些小道具,做出勾勒、暈染、水染等等不同的效果;或將各種技巧加上變化組合,做出與眾不同、個人專屬的指甲彩繪,再加上水鑽,便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另外,也可以運用彩繪筆及壓克力顏料,在甲面上彩繪,自己就如同小小藝術家,小小的甲面就如同小小的畫布,可以表達自己無限想像的空間。如果您對於畫畫比較不擅長,也可試試市面上的彩繪貼,加上自己的設計感,亦可做出獨樹一格的指甲彩繪。

除了在指甲上做指甲彩繪外,亦可嘗試現今日本十分流行的彩繪甲片。將彩繪好的甲片再貼於指甲上,可減少去光水所帶給指甲的傷害,變化性也會豐富許多。

DIY指甲彩繪除了DIY本身所帶來的樂趣之外,美美的10指亦會為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愉悅心情與自信!就從今天開始,來試試看DIY指甲彩繪所帶來的無限魅力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