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11月號
 
布克插畫練習本入門班─詩的插畫練習

想知道如何完成圖文並茂的插畫作品嗎?在課程中會先介紹插畫基礎知識,學員可以配合布克其他繪畫課程漸進學習,繪畫與塗鴉迷人的地方在於表現自己的想法,而插畫設計師令人嚮往的卻是別人給予你的啟發,練習如何和別人創作合作並吸收創作精華為合作的作品加分!

   
陳璐茜想像力插畫教室 —驚奇水性蠟筆

認識一個新朋友----水性蠟筆,它不但能表現蠟筆的粗曠豔麗,還能描繪出水彩的浪漫柔和,歡迎來LUCY的教室,體驗具有極端個性的水性蠟筆的魅力!

   
數位電影與微電影產業人才培訓 (100%政府補助)

培養學員電影專業知識,帶領青年進入電影相關產業,幫助青年提升創意與製作能力,培訓有志從事電影領域相關工作者,基礎與專業之訓練。含四大主題:
電影基本功.導演編劇專修.電影後製專修.微電影與作品拍攝。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計畫

三立電視與文化大學合作推出全方位藝人培訓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快的管道了解演藝圈的所需的職場技能。本中心安排資深導演、演員、明星、演員兼講師等來賓,搭配互動教學,在實務又活潑的教學環境中,密集訓練奠下演藝圈的基礎能力,了解更多肢體運用。

   
繪畫的表達

李秉祐(大餅)老師/撰文

許多人常常說自己畫得不好,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自己畫得不像,當然除了一些特別有天份的人外,大部分的人還是得經過不斷的練習來增進描繪寫實的能力,然而畫得像不像到底是不是繪畫的重點呢?我想在觀覽了許多創作者的作品後,答案應該是非常的明顯,畫得像不像絕對不是判斷一個創作者作品的唯一依據,甚至不是一個重要的依據。

我們欠缺的,實際上是表達自己的能力,好的創作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觀察,將生活周遭的事物透過自己的繪畫語言將結果表達出來,在這個過程裡,事物實際的外表將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真正重要的,是創作者內在所體會到的情感與感受。當他看到路邊一朵黃色的花,他看到的不只是黃色的花,他可能會想到曾經在那個地方看到同樣的一朵花,那時的心情也許是悲傷沮喪,那或許在他的創作裡,黃色小花不再是黃色的,他用了藍色綠色任何其他想表達悲傷的顏色來代替,而小花的模樣也可能不再是小花原本的樣貌,可能是扭曲的,張狂的,任何可以代替他想說出口的情感的外型。

當然,空有滿腦子的想法卻找不到工具表達是無法完成整個創作的過程,作家以文字當工具,作曲家以音樂當工具,畫家則是以畫筆當工具,技法的學習仍然是繪畫過程中的一部份,只是繪畫不該只侷限於技法的增進,情感的體會與表達才是這個過程裡的重要部分,技法讓我們知道該怎麼適切的說出我們的想法,甚至許多優秀的創作者,創造了新的技法只因為他需要這樣的方式來表達自己,所以這個過程與一般人所想的常常是相反的,你必須知道自己想畫什麼才知道自己該怎麼畫,技法與媒材只是你最後選擇的工具,而不是最初的目的。

不過,多接觸各種不同的媒材與技法,對創作的刺激也是相當有幫助的,每種媒材技法都有不同的樣貌與表情,在創作的過程裡,可以細細的去體會每種媒材與法所帶來的感覺,在這咀嚼吸收的過程裡,將會更清楚怎樣的方式能更完整的表達自己。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