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12月號
 
心房裡的旅行小書

旅行中遇見陌生的人、陌生的語言、陌生的習慣,讓你的遊記變得新鮮、緊張、刺激,當然也許還有一點挫折,那些朋友們也許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何時了,也許他成為一輩子的知己 讓我們用隨身可攜帶的水性色鉛筆和黑色代針筆來記錄這些旅行故事與朋友吧!

   
長春-篆刻藝術創作

篆刻是一門與書法密切結合的傳統藝術,迄今已有三千七百多年的歷史,又稱璽印、印或印章等。印章是一種實用藝術品。篆刻家的作品與刻字鋪印章的根本區別,在於前者講究章法、篆法和刀法,有系統的理論,技法和審美取向。 後者主要靠描和修反復而成,並不計較章法、篆法和刀法的藝術。

   
菁英青少年理財營

我們將把學校教育沒教孩子的理財能力,透過系統化課程與體驗活動,在學習關鍵時刻就奠定基礎並提升FQ「(財金智商)。若孩子未來就讀大學商學相關科系有興趣,結業成果發表、兩位講師(會計師)推薦函與結業證書將也會成為推甄的加分利器。現在就立即行動,及時給孩子一生最受用的禮物。

   
當代金工創作基礎班-假日班

創意是個人的潛能開發,更是表現個人獨特內涵與觀察力的管道。觸發創意是有跡可循的,也能夠循序漸進而奠定自我創意開發的能力並與基礎金工技巧結合。
課程內容以激發創意與實驗為主,進而導入實際金工的基礎技巧。使用媒材以銀為主,銅、鋁、壓克力、布料等為輔助材質。

   
簡單玩‧壓克力

王乃薇(Apple)/撰文

壓克力顏料是一種用途廣泛又容易上手的繪圖顏料,從紙張、木製品(ex.木盒、木板 )、布製品(T恤、帆布包 )、牆壁、石頭,甚至簡易的版畫絹印都可以拿來使用,他的覆蓋性佳,顏色飽和,輕鬆就可以做出充滿個人風格的作品~

平塗和疊色是壓克力顏料最常使用的基本技法,除此之外許多添加劑的運用(ex. 打底劑、緩乾劑、消光劑 )可以讓壓克力畫作有更多不同的變化,比如:打底劑可以改變底圖的質感,緩乾劑則適合做細部的線條刻畫。

壓克力顏料很適合大面積的揮灑,充滿筆觸的線條和色塊,有一種獨特的韻味。無論是充滿拙趣的自由筆觸還是細膩的平塗色塊,各有其迥異的風格面貌。

技法也許是畫畫過程的其中一項追求,不過能夠恣意畫出心中真正的感觸和想法往往才是最珍貴的。一個簡單的畫面,當中所蘊藏的力量和話語,可能是更為深刻而動人的。

給自己一點時間,拿起畫筆,試著把心中那片小小的風景畫在紙上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