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6月號
 
陳璐茜 - 趣味繪本教室

生活就是一本有趣的繪本,在這八堂課裡,LUCY將帶領大家嘗試各種繪本表現的可能性,八種不同形式的趣味繪本,從簡單的卡片書到運用特殊媒材陶瓷顏料的瓶子書,LUCY利用每種形式的特徵,開發出專有的引導方法,讓每個人都能做出自己的趣味繪本!

   
金屬線編飾品設計

用簡單的工具創作出精緻質感的手感珠寶風格,以金屬線的纏.繞.勾.彎 ..等 獨特技巧 ,如行雲流水的線條流轉與天然石的完美搭配,創造出獨一無二,手工編製,藝術與實用兼具的獨特飾品。

   
天馬行空的插畫新視界

單一的Photoshop功能操作並不困難,但如何整合出具有美感的個人創作或具有商業價值的作品則需要相當的經驗與創造力!

Nana老師以多年的設計接案與教學經驗,將看似平凡普通的功能,以其敏銳的美感嗅覺與創造能力,整合成一個個令人讚嘆的精緻畫面,讓您在學習過程中充滿樂趣與成就感。

   
心想事成的秘密 - 要改變你的狀況,首先必須改變你的想法

震撼全球的【秘密】其成功的秘訣在那裡呢?在企業不斷的詢問下,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力邀其譯者為企業量身打造課程。
是要花時間尋找過錯,專注過失?還是要花時間創造建設,正面行動?
在不信任氣氛的瀰漫中,《秘密》證明了我們能完全的信任自己,還原本以幸福為基礎的生命原貌。

   
I Love Zine─我的生活風景

蘇力卡(Zulieca) / 撰文

什麼是「ZINE」?
「ZINE」這個字源自於歐美,尤其到了70年代末英國龐克運動風潮下,鼓舞了一批思想新潮的年輕人開始出版fanzine,當時是流傳在科幻小說迷或音樂的熱愛者之間交流訊息的紙本刊物,是一種不限體裁、不限形式、獨立製作、限量發行的出版品;常常是運用影印機或個人的列印資源來印刷複製紙本,有時候也由印刷廠以1000份以下的份數少量印刷 ,這類出版品因而在小眾之間成為一種極佳的交流工具。

到了現在「ZINE」的文化已經擴大到各種領域,「ZINE」有別於手工書,在主題以及創作形式上更不受拘束而多樣性,有時候是相當隨性的裝訂,但大多以手工感極強的形式表現、有時候也製作成精緻度相當高的藝術書。因而「ZINE」往往能呈現出極高度的個性化風格與個人特色。目前「ZINE」的創作在亞洲以及歐美都廣為插畫家、平面設計師、詩人、藝術家、音樂DJ、攝影師 所喜愛。

學員可以透過課程學習zine的創作,瞭解獨立出版一本紙本的過程,並且以生活為主題,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zine,透過zine的交流,分享自己的想法, 課程內容包含使用插畫圖文創作,插圖繪製的研習,紙本的裝訂、編排、複製、紙材的選擇、以及認識zine的多樣性形式,課程主旨在於啟發每位學員的特質,開發學員運用圖文,以充滿個人風格的生活主題進行創作,透過創作zine更加清楚傳達自己的想法與創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