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1月號
 
布克生活插畫課─花與草的舒壓水彩練習 I

忙碌工作一天之後,該給自己舒壓的片刻!在布克老師的手繪課程裡,使用隨性自在的塊狀水彩與輕便的色鉛筆,將繪畫當成柔軟舒壓的工具,微觀花草,了解花草的生命意義,解讀花語感受自我的心靈,紀錄自然中美好的部份。發現創造和分享的樂趣!

   
Fun手玩彩墨【週二下午班】

彩色墨水的隨性自由,仿如神祕的吉普賽人般令人難以捉摸,時而細膩如詩,時而熱情狂放的特質,是個讓我們學習放下莫名執著,明白順著流走的一種創作媒材。課堂中我們將學習如何開心玩畫,透過短短八週的時間,從畫中重新認識自己。

   
AMY創作趣~私房手作布包 (NEW)確定開課

在課堂上學生可以用示範的包款中再延伸設計自己喜歡的樣式,想要大一點、長一點或者多些口袋,都可以自由發揮,從基本的車縫技巧、拉鍊的縫製、皮革雙針縫、尺寸計算到版型繪製,都可以在這門課學到喔。

   
I Love Zine─我的生活風景

透過課程學習,學員可以學會獨立出版一本zine的全部過程,在插畫繪製、圖文編寫、紙本裝訂、編排複製印刷 .等技術性的工作認識底下,更自由的創作與出版自己的圖文書。讓我們一起做zine,用zine收藏一段美好,彼此分享喜愛的生活風景吧!

   
與創作相遇的那一年

邱嘉怡老師撰文

從沒想過畫畫會在我的人生下半場,留下這麼重要的生命軌跡,拾起畫筆在畫布上塗抹開始,我發現生命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光彩

與創作相遇的那一年

2008年的夏末,我告別了長達10年的繁忙工作狀態,重新回歸到生活的中心,學著多愛自己一點。曾經我是個只管工作績效,不顧生活品質的工作狂熱份子,那段日子,我的生活極少出現休閒娛樂,即使出國度假,腦海裡打轉的卻全是工作,生活慢慢被工作壓力給蠶食鯨吞,我卻渾然不知。直到有一天,老天爺給我開了一扇窗,讓我發現生命也有不一樣的可能。

學習跟自己對話的開始

在創作的過程中,我才開始真正的認識自己

過去的我,總是在意別人的看法與評價,選擇忽略自己內在小孩的聲音,不知不覺,對自己的看法愈來愈模糊,不曉得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直到接觸畫畫,我重新找回跟自己對話的管道。

在引導過程中,常有學生跟我提到腦袋一片空白不曉得該畫甚麼,或是想畫卻不知該如何下筆。我認為創作是一種誠實面對自己的過程,如果把畫畫當作是跟自己對話的開始,用畫筆取代日記書寫的形式,不需要講究技法,也不用擔心畫得像不像,如同日記書寫般,當作情緒抒發的窗口。寫日記時,你不會在意文法通不通,詞意優美與否,只是忠實記錄當下的情緒;畫畫也是如此,所以,當你開始舞動畫筆的同時,你已經進入跟自己對話的創作世界。

放棄控制的開始,就是享受自在畫畫的不二法門

從小到大在制式化的學習過程中,總是要求我們該如何理性的控制,讓事情可以按照我們的計畫進行,於是,大家不自覺的養成『控制慾』。但是,在創作的世界裡,最不需要的就是『控制』。常常發現學員跟我一樣,都是在拿起畫筆的同時,重新調整自己的想法與態度。

因此,『不要想著該如何控制創作,就順著心去畫吧!』。在這段發現自我的旅程中,如何自在的跟自己相處,學著接受當下的不足,懂得欣賞不一樣的美好,慢慢的,你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看到自己的改變;當你自在了,心就自由了,於是,就能享受創作帶給你的樂趣。

找到與自己同行的夥伴,是人生一大樂事

很多時候,支撐你度過創作瓶頸的人,不一定是引導你的老師,卻極有可能是與你一同前行的夥伴。透過團體學習,讓這群擁有不同生命歷程的人,可以在課堂中激盪出不一樣的創作火花,找到對的夥伴,除了幫你度過低潮外,還可以成為支持你繼續創作的神奇力量。給自己一個機會吧,你將會發現生命的另一種可能。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