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4月號
 
陳璐茜繪本/創作師資培訓班 【17th】

陳璐茜繪本/創作師資培訓班的推動旨在培育完整而獨立的創作者,可以不斷的引導自己創作,表達明確的概念,並有能力訂定和實踐創作企畫,希冀幫助學員藉著多面向的開發,進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創作方式。

   
鍾榮光老師帶領您「解讀大師」進入影像藝術的世界

攝影創作不只在於拍照本身,它是一種「思考的方式」,就像是一面「窗子」,也像是一面「鏡子」,攝影者必須時時望向窗外,但也不要忘了在鏡中凝視自己,這是「表達」與「自省」的雙向工夫。課程Preview:柯錫杰 (台灣)、Franco Fontana (義大利)、 Andre Kertesz (匈牙利).....

   
書就是最好的名片>>企劃✕寫作✕出版✕行銷一次搞定!

有很多人都透過出書讓自己和世界變得更美好,只要你願意、你有專 業、有經驗、有行業秘辛,有人生故事,不必是名人、文筆不用很好、不用有過人績效、不用擔心沒時間,這些通通都不是問題喔!歡迎預約免費講座一探究竟。

   
【文偉說系列】Photoshop 創新廣告視覺設計

讓您輕鬆學會 Photoshop 基本操作及常用技法,且特別將印刷的核心觀念帶入課堂,讓您的完稿再也不會馬賽克!為初學者量身打造的初階課程,帶您進入影像處理的世界,以正確的設計工作流程,為您的平面設計基礎扎根。

   
我與剪紙紙雕的奇妙情緣

林文貞(Cassie)老師/撰文

剪紙紙雕的技法是意外的嘗試,一直喜歡用鉛筆畫圖,當換成用筆刀時,愛上了空氣和光線流通紙的奇妙感覺。當面對親友離去的傷痛時,我刻下一幅幅的紙雕,留住美好的記憶,撫慰了不捨的心。

筆刀帶我認識不同的世界,開始對剪影和影子光線的觀察。練習用筆刀當成畫筆,先描繪出簡單的輪廓,做成一張張名信片,然後試著不打草稿,讓想像力帶著我的手去刻,然後每一次總是發展出驚喜的組合,一點一點累積了勇氣。開始用黑色的紙,刻出藏在襪子裏的故事系列配上文字,第一次在樹火紙博館展出也在國語日報 上發表;然後單色的色紙,刻出海與樹的童年在淡水小白宮展出;花博展覽的邀約又讓我開始探索用原色手工纖維紙,一整年對花草和童年回憶創作,有了層次和大作品的呈現。我想當勇敢嘗試新的創作方式,也開啟了接受新事物的態度。雖然都是不成熟的試驗,卻也是很珍貴的學習機會。

每一次的展覽帶來了很多的改進建議和延伸的想法,來自舊識與新的朋友,我想源源的刺激和動力,是正向推動著我持續的創作。

努力創作過生活,人會更勇敢的去嘗試,走一條和平常不同的路,做一餐個人風格的飯,用這樣的心情過日子,願意接受不完美的作品,一點一點的累積,會越來越感謝生命中的一切。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