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4月號
 
陳璐茜-趣味繪本教室

生活就是一本有趣的繪本,在這八堂課裡,LUCY將帶領大家嘗試各種繪本表現的可能性,八種不同形式的趣味繪本,從簡單的卡片書到運用特殊媒材陶瓷顏料的瓶子書,LUCY利用每種形式的特徵,開發出專有的引導方法,讓每個人都能做出自己的趣味繪本!

   
陳璐茜想像力插畫教室 —百變色鉛筆[2]

童年的好朋友----色鉛筆,你還記得它嗎?可以隨時相伴的畫畫拍檔,你對它認識多少?歡迎來LUCY的教室,重新體驗百變色鉛筆的魅力!

   
陳璐茜想像力油畫教室

運用更多有趣的工具及方法,創造特別的油畫效果,回歸創作的原點開發自我,進行造形和技法並進的個人風油畫作品。

   
流行時尚女鞋設計實務應用班 ~繪出你腳下的時尚!

除了學習時尚女鞋的手繪設計、開發的程序及方法,更能藉由流行趨勢之掌握,將設計構想表現以及設計構想落實。兼顧設計概念與設計實務操作!

   
就愛玩混搭─體驗繪畫趣味混搭風

邱嘉怡老師/撰文

近年來混搭似乎是引領潮流的熱門話題,無論是流行時尚、室內空間或是手作雜貨,都可以發現混搭的創意蹤跡,甚至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也要跟混搭風看齊。這些運用不同元素拼接而成的創意,就是要顛覆習以為常的傳統框架。

畫畫也有屬於自己的混搭風,很多人在一聽到複合媒材的瞬間,就會被專業名詞嚇到然後不敢嘗試,心裡想著自己連畫筆都拿不穩了,如何學習不同媒材的混合應用。其實,媒材混搭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最重要的是拿起畫筆享受隨手塗鴉的快樂,只要抱著輕鬆玩樂的心情,那麼充滿趣味的大膽創作,就會在你的眼前開展。

對於畫畫的新鮮人該怎麼踏出混搭風的第一步呢?首先我們必須認識這群陪伴我們開心畫畫的夥伴們,在創作過程中,一般較常使用的材料有色鉛、蠟筆、壓克力、油畫、彩色墨水、水彩、粉彩、炭筆、筆 等;正如同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個性,這些媒材都有其獨一無二的特質,例如:色鉛筆的細膩優雅、蠟筆的熱情狂放、彩色墨水就像自由隨性不受拘束的吉普賽人;因此,透過學習混搭的過程,就能享受到一次認識兩種不同特質朋友的機會。不過,在學習過程中,千萬不要試圖想控制它們,這樣反而無法放鬆享受畫畫的樂趣,相反的我們可以藉由不同媒材的創作,發現隱藏內在不同面向的自己。

混搭創作其實就是顯現享受自在不受拘泥的一種生活態度,要混出自己的特色,關鍵在於你的內在,有沒有勇氣突破框架拘束。畫畫其實是一件無拘無束、自在開心的事!即使你不會畫也沒關係,只要擁有一顆喜歡冒險的好奇心,就能玩出屬於自己個人風格的作品。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