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3月號
 
私的水彩嬉遊曲─歐風日常篇

在{私的水彩嬉遊曲}課程當中,讓留學義大利的講師,以循序漸進的引導,從色彩的原理,水份的控制,明暗的掌握,一步步帶領學員畫出生活中的小確幸~讓水彩的清新風格帶來一天的輕鬆好心情~!

   
藝術講堂-打造高質感生活-名牌包篇

在注重生活品質,打造高質感生活的潮流裡,越來越多女孩兒喜歡購買高單價的包款,但您知道這些包包(HERMES、CHANEL、LV)的品牌故事嗎?您知道當您不在品牌專櫃購買時,是否隱藏一些需要多加留意的要點呢?本課程邀請二手包專家達人與您分享的個人買包經驗

   
蠟筆的吸睛創作進階班 週四下午班

由台灣享負盛名的蠟筆王親自傳授其獨創的蠟筆畫技巧,課程以全新的觀點導入正確的蠟筆畫觀念,完全顛覆您對傳統蠟筆畫錯誤的迷思,課程內容以花、鳥、蟲、魚為題材,透過實際的繪畫練習,引導你運用蠟筆技巧,畫出各種效果表現,展現出與油畫、水彩畫媲美的作品,充分獲得蠟筆畫創作的樂趣。

   
陳璐茜想像力油畫教室

運用更多有趣的工具及方法,創造特別的油畫效果,回歸創作的原點開發自我,進行造形和技法並進的個人風油畫作品。

   
I Love Zine─我的生活風景

蘇力卡老師/撰文

什麼是「ZINE」?
「ZINE」這個字源自於歐美,尤其到了70年代末英國龐克運動風潮下,鼓舞了一批思想新潮的年輕人開始出版fanzine,當時是流傳在科幻小說迷或音樂的熱愛者之間交流訊息的紙本刊物,是一種不限體裁、不限形式、獨立製作、限量發行的出版品;常常是運用影印機或個人的列印資源來印刷複製紙本,有時候也由印刷廠以1000份以下的份數少量印刷 ,這類出版品因而在小眾之間成為一種極佳的交流工具。

到了現在「ZINE」的文化已經擴大到各種領域,「ZINE」有別於手工書,在主題以及創作形式上更不受拘束而多樣性,有時候是相當隨性的裝訂,但大多以手工感極強的形式表現、有時候也製作成精緻度相當高的藝術書。因而「ZINE」往往能呈現出極高度的個性化風格與個人特色。目前「ZINE」的創作在亞洲以及歐美都廣為插畫家、平面設計師、詩人、藝術家、音樂DJ、攝影師 所喜愛。

學員可以透過課程學習zine的創作,瞭解獨立出版一本紙本的過程,並且以生活為主題,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zine,透過zine的交流,分享自己的想法,課程內容包含使用插畫圖文創作,插圖繪製的研習,紙本的裝訂、編排、複製、紙材的選擇、以及認識zine的多樣性形式,課程主旨在於啟發每位學員的特質,開發學員運用圖文,以充滿個人風格的生活主題進行創作,透過創作zine更加清楚傳達自己的想法與創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