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2月號
 
我的色鉛私房畫

相信不同的媒材可以體驗到不同的人生哲理,色鉛筆是個讓我們學習如何放慢腳步,悠哉慢活的一種創作媒材。課堂中我們將一面學習如何開心畫畫玩耍,一面學習如何靜心跟自己對話,再透過短短八週的時間,慢慢累積創作出一本屬於自己的創作日記。

   
陳璐茜手製繪本教室

很多人想要做出自己的繪本,卻擔心圖畫得不夠好,不知道繪本主角如何造形?有了造形又不知道故事從何說起?在手製繪本的課程裡,除了安排各種畫畫媒材的不同表現方法,還要教你如何創造繪本的主角。LUCY運用想像力開發的方法,引導大家和主角產生互動,那麼當主角走到故事的最後一頁,你的繪本也完成了。

   
私的水彩嬉遊曲─歐風日常篇

在{私的水彩嬉遊曲}課程當中,讓留學義大利的講師,以循序漸進的引導,從色彩的原理,水份的控制,明暗的掌握,一步步帶領學員畫出生活中的小確幸~讓水彩的清新風格帶來一天的輕鬆好心情~!

   
黑X白創意素描

在{黑X白創意素描}課程當中,留學義大利的講師許桂綾,將循序漸進,用拆解式簡易步驟教學,帶領大家輕鬆學習素描,掌握入門要領,開始訓練眼腦手的觀察與實踐同步,學員可以快速理解構圖以及形狀的原理,學習到素描的基本方法,也能應用在多方面媒材的繪畫創作。

   
西班牙設計金童 Jaime Hayon 亞米‧海因與他的神奇動物俱樂部

一想起西班牙您會聯想到什麼?是激情渲洩的奔牛慶典、火爆助威的西甲足球,還是聖家堂的設計奇觀?讓我們帶你認識一位在歐美設計圈已火爆過一輪的西班牙設計金童「Jaime Hayon亞米‧海因」!

南歐民族向來熱情喧鬧、奔放不羈,在這個地中海與伊斯蘭交界的中心,誕生了唐吉訶德、鬥牛競技、塔帕斯與佛朗明哥,而廣褒的伊比利亞所孕育出的畢卡索、達利、高第、維拉斯奎茲等藝術巨擘,更為世界留下濃墨重彩的番紅花之紅。

2004年甫回到家鄉西班牙創業的「設計金童」 Jaime Hayon,隔年隨即以衛浴組「AQHayon Bath Collection」驚艷藝壇。在短短十餘年間,Jaime Hayon 陸續跨刀世界一流家具、工藝、精品品牌,推出一系列經典作品,至今無人不知曉這位與畢卡索、達利等前輩同鄉、設計界的閃耀巨星。

喜愛用動物作為載體的 Jaime Hayon,彷彿像個動物俱樂部的司令官,在一堆充滿創意狂想的手繪圖畫中,催生出一群玲瓏精怪的動物朋友們。接下來就來介紹成天圍繞 Jaime Hayon 的珍禽奇獸。

「梔子花」系列(Gardenias)是 Jaime Hayon 與西班牙品牌 BD Barcelona Design 合作以來,推出的第二款收藏作。其中最受矚目莫過這尊用混凝土雕塑的「猴子茶几」(Monkey Side Table)。「猴子茶几」除造型可愛滑稽,便於攜行是它一大特點。Jaime Hayon 在考察非洲的動物木桌藝品後,決定用現代的技法與材料,製作他心中理想動物家具組。在充滿女性線條的「梔子花」作品中,「猴子茶几」以逗趣姿勢成為亮點。

Jaime Hayon 與西班牙陶瓷品牌 Lladro(雅緻瓷偶)有多年合作經驗。這款經典的「夢中綠雞」 (Lladro Green Chicken)無疑是他最具知名度的作品。這隻綠雞原本是 Jaime Hayon 在睡夢中所遇見的奇物,後來他描繪出牠的形體,成為 Lladro 一款瓷偶作品。

隨著討論度水漲船高,童心未泯的 Jaime Hayon 將綠雞放大成為一款搖椅,讓所有人都可騎著綠雞重拾童趣。當綠雞圓潤有致的身材搖動時,像不像在啄米呢?

Jaime Hayon 的作品時常兼具裝飾與實用的特性,他為巴卡拉水晶(Baccarat)設計的「巴卡拉動物園」(The Baccarat Zoo)中,延續了擅長混搭材質的特長,結合了水晶與陶瓷,誕生了一盅盅閃耀的動物糖果罐。巴卡拉動物園也是巴卡拉水晶在2011年米蘭家具展的招牌展品之一。

FUNTASTICO│Jaime Hayon亞米 海因的設計狂想 亞洲巡迴特展

展覽日期:2017/12/30(六) ~ 2018/03/04(日)(除夕休館)

展覽時間:10:00 ~ 18:00 (17:30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地點:松山文化創意園區5號倉庫

售票資訊:連結

文圖/瘋設計 FunDesign提供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