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1月號
 
瘋狂帽師的設計實作

本課程可學習到帽類產品的設計基礎與開發流程,並由基本設計知識與流行趨勢的運用,利用手繪技法與電腦繪圖,將設計的創意構想落實。再藉由版型分析與縫製練習,了解帽類產品結構及製程工藝,並完成一款基礎帽款作品。最後運用課程所學,進而親手設計製作完成個人的創意設計作品。

 

 

   
打造型男成功說話術

上課中以學習說話工具、體驗練習方式呈現,愉樂與教育並進,並使學員實際體驗,了解不同場合;情境不同;說話方式就不同。

   
建築綠趨勢,LEED認證紅不讓

文大推廣教育部領先推出「綠建築計畫與設計碩士學程」

因應當代建築綠趨勢,結合LEED國際認證的專業課程,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辦的「綠建築計畫與設計碩士學程」,網羅產、學的一線師資,培訓國內LEED綠建築國際人才,搶進兩岸建案市場。
 

   
Shiny! 時尚感貼鑽包膜創業班 -初階班 讓您輕鬆掌握貼鑽包膜的技巧!!

這幾年BLING BLING大風行,在許多明星的加持下,國內已掀起一陣貼鑽熱,市面上貼鑽又貴的令人咋舌,貼好一支手機動輒5、6千元起跳。 此課程簡單、清楚易懂,學會了貼鑽,不必花大錢,就可讓自己的生活用品都充滿華麗時尚感、又學到超熱門的創業技巧喔! 讓我們來輕鬆學貼鑽與基礎包膜!

 

 

   
國際內外珠寶展 你知道嗎!

林蘭東 FGA, DGA, CGC, GIC Jadeite, HKIG Jadeite

無論在不在寶石與珠寶這個行業,似乎每年必定至少『朝拜』一次的,大概非珠寶展莫屬。以前還沒進入這個行業之前,每年必然陪著家人參加國內的珠寶展,那時國內的珠寶展相當盛大,國際的珠寶商來台參展的人數非常多。現在,參與了這個行業,當然重要的珠寶展更是必然要去『朝拜』一番。

國內的珠寶展展出頻率不低,至少每兩個月都有一次珠寶展,有的在台北信義區的世貿館,有的在福華飯店,有的在三重,有的在桃園,有的在台中,也有的在高雄;有的大型,有的小型;有的純粹為寶石與珠寶展,有的結合婚紗、家具、電子等同步展出。

國際的珠寶展整體來計數頻率則是多得參加不完,有的是該國或是該地區的單區域展,有的是大型區域展,有的則是全球珠寶商都來參展的會展,例如:離我們相當近的香港一年就有三次大展,其中每年九月的珠寶展更是盛大。夯不啷噹的數一數,一年下來國際珠寶展就有兩百多場以上呢!

國際珠寶展到底展出什麼內容呢?總體來說,幾乎是能和寶石與珠寶扯上關連的都會去參展。主要包括:(1)各類低價位、中價位、高價位、超高價位、稀少寶石、寶石極品等級的天然寶石(無機、有機);(2)各類包括玻璃充填、二層石、三層石、高溫高壓改色、輻射處理與熱處理、熱處理、B+C 翡翠、塗層處理、加色處理、染色處理、粹冷爆裂處理等處理寶石與仿製寶石;(3)各類合成寶石(包括合成鑽石、合成歐泊、合成紅寶石、合成藍寶石、合成祖母綠、合成亞歷山大變石、合成摩根石、合成石榴石、合成水晶、合成尖晶石、合成金紅石、合成莫桑石等等);(4)各類人造寶石(包括:吉爾森人造綠松石、吉爾森人造青金石、人造玻璃、人造立方氧化鋯(蘇聯鑽)、人造樹脂仿製琥珀、仿珍珠、人造石榴石、吉爾森人造珊瑚、陶瓷材料等);(5)各類寶石切磨機械與工具;(6)各類寶石包裝材料;(7)各類寶石量測與檢驗設備;(8)各類珠寶飾品;(9)各類寶石鑲嵌材料(貴金屬等);(10)珠寶檢測機構;(11)珠寶學會、協會、公會、工會等;(12)設計師;(13)玉石雕刻藝術師;以及(14)任何其他相關行業等。當然還有珠寶玉石相關的各類媒體。

每年超過兩百場以上的國際珠寶展展場分位於各大洲。亞洲包括:中國(北京、上海、成都、廣州、深圳、青島、福州、南京、西安、天津、昆明)、香港、澳門、台灣、印度、印尼、日本、哈薩克、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南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亞洲之外包括:澳洲、奧地利、巴林、比利時、巴西、英國、加拿大、捷克、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以色列、義大利、立陶宛、紐西蘭、波蘭、葡萄牙、俄羅斯、南非、西班牙、阿曼、瑞士、土耳其、烏克蘭、沙烏地阿拉伯、美國。

以九月的香港珠寶展為例(Hong Kong Jewellery & Gem Event),有來自 45個國家與地區並超過 3200個的展示商參與展示與銷售寶石與珠寶相關產品,有來自140個國家與地區超過40000家商業買家,其展示總面積超過130,000 m2比泰國珠寶展的80,000 m2展示面積規模還要大上許多,目前被稱為是全球最大的珠寶展覽會。對於經營寶石與珠寶行業的人,這麼多元與重要寶石交易產地的珠寶商都會參展的場合,當然是前往採購、開發適合廠商與掌握市場行情的絕佳機會。而,身為綜合類寶石與珠寶培訓者,對於九月的香港珠寶展,又由其距離我們如此之近與方便,當然要去參加以掌握寶石與珠寶多元的最新訊息與趨勢,不只採購新趨勢設計必須使用的寶石,也要採購培訓教學的寶石、設備、書籍。而會展中也可掌握到最新出產的寶石、新的寶石處理方法、國際上遇到的寶石問題等等前鋒資訊。每次都可以讓我心滿意足、滿載而歸,只恨自己永遠資金不夠。珠寶展裡永遠有最濃縮的財富與最濃縮豐厚的寶石與珠寶知識。

一般國際珠寶展僅供業內人士參展與採購,國內的珠寶展則是開放免費讓一般消費者進場選購。不過,身居全球前二大珠寶展的九月香港珠寶展以及二月美國土桑礦物珠寶展,在假日部分時段是開放讓一般消費者付費辦證後進場的。美國的土桑展對於採購者的分級有一定的嚴格程度,有的展銷場所僅開放給一定採購量與財力的買家的。因此,要前往採購也要準備好應有的身分與資金,事先與大會聯繫與登記註冊,並把必須的交通與住宿等事先安排好,以免由於因參展人數眾多造成排擠。當之前的準備工作都打點好之後,就可以帶著預算好的資金與專業的眼光、充足的體力,採購應該要、想要、意外開發等寶石與珠寶商品,然後帶著滿載的行李,滿心愉快獲得無窮的樂趣,豐收而歸!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