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3月號
 
禮服設實務班

聘請業界資深設計師,讓你可以從設計到製作,一手包辦設計出屬於個人風格禮服,欲培養第二專長千萬不要錯過。

   
數位&手繪塗鴉雙重奏 創造出電腦繪圖與手繪塗鴉的絕妙組合

課程的設計讓學員學習如何發想圖文塗鴉以及創作繪本插畫、利用photoshop實際的單元創作,將個人塗鴉數位化並尋找到自己的繪本插畫風格。並且利用遊戲的方式,學習動手隨意畫出心裡的感覺,運用日常的隨意手繪素材,快速的進入數位繪本插畫的遊樂場。
 

   
時尚花嫁配飾DIY進階班 超質感又好搭配,新祕必備飾品!

獨特自有的風格,學習多層次物件的造型搭配,創意跟華麗的結合!

   
攝影入門班 -教您如何拍好照

1.根據統計攝影初學者有90﹪買錯相機規格,本課讓您先了解需求後再選購適合規格的數位相機。
2.走入數位時代,您一定要了解如何使用樹枝狀架構管理圖片及用關鍵字來搜尋圖片
3.透過『攝影旅遊』形式.發揮更大創作慾望!

   
美學對於工業設計的重要性

在網路上瀏覽關鍵字”工業設計”總會出現一連串關於證照以及軟體訓練的相關課程。幾乎所有的補習班都是以”證照百分百考取”做為其行銷的主軸,而普羅大眾在這種媒體文化的洗禮之下,似乎也將這種觀念內化變成一種先入為主的觀感。只要說去上工業設計的課程,幾乎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會以為要去上甚麼軟體訓練或是證照課。

因為開設課程的關係,有幸認識了許多工業設計業界知名的師資,他們本身除了專業的設計知識外,也擁有豐富的業界經驗。在與他們聊天的過程中,全都不約而同的提到近幾年來進入公司的年輕工業設計師們都有個通病,就是缺少了”美學”的涵養。

每位新人設計師都以為只要會個幾套工業設計軟體就可以進入知名企業來當工業設計師,殊不知實情沒有這麼的簡單。像是英業達互動設計部經理宋隆勛老師就提到,很多時候這些年輕的設計師只會按照別人給予他的指令才會去將作品給設計出來,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與堅持。問他們關於這產品的設計理念與意涵都無法說出個令人滿意的答案。連自己部門內的同仁們都無法說服,更何況是同公司不同部門的合作同事,那更遑論還要到客戶那裏做提案報告了。

一個產品的設計,除了功能性的部份外,其餘絕大部份的是美學素養所帶來的設計感。光是一個手機的按鍵,從它的觸感、邊框、顏色和造型…等,每一個環節都與設計師個人所想要帶給消費者何種的感動息息相關。好的產品該如何去感動到消費者,絕對不是靠公司砸大錢在廣告行銷上,也不是靠周邊的附加價值來利誘消費者購買,所有全部的重點都圍繞在產品的本身,當同質性同價位的商品同時間出現在消費者的面前,何種產品最能擄獲消費者的目光?絕對是具有藝術價值的產品最能達到此效果。

這一兩年來Iphone4的魅力橫掃全球,為什麼它能夠達到如此的境界呢?除了它本身產品的能力夠吸引人外,其產品設計的美感更是令人驚艷,這絕非只是會幾套工業設計軟體即可做出的境界。因此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工業設計講師們極力想要去改變這種觀念,除了給學員們專業的軟體訓練外更能提供再深一層的內涵文化,讓台灣不再只是一個代工廠,而是全世界工業設計藝術的一個重鎮。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