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5月號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學術科全修班

依照建築法規定,室內裝修施工人員,必須取得,<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士證>, 才能合法承接室內施工的業務。
100年度【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班】系列課程完整規劃招生中!
專業師資群讓您養成紮實技術實力,事半功倍,成效立見!
 

   
藝術鑑賞與投資秘訣 5/18確定開班!!

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傳授投資和收藏中國當代水墨畫作品的知識和方法。對藝術零基礎、新手投資者都是最好用的入門指導,幫助廣大藝術品投資者,發掘藝術品的真正價值,更進一步掌握中國近現代水墨畫大師的鑑賞與投資的秘訣。

   
幼兒塗鴉遊戲美術師資班 ㄚ泥的魔法藝術屋

家長與老師們最欽佩的就是ㄚ泥老師對小朋友的教學就像是施展了魔法一般,小朋友都會看到目不轉睛,只要是ㄚ泥老師施過魔法的地方都會有奇妙的事情發生喔!

   
2011台商越南北寧暨廣西南寧商務考察團

行程中安排南北寧投資專題演講,以了解當地的經營模式與趨勢,並配合當地官員實地協助考察與參訪體驗,安排經營有成的企業進行實地的考察體驗,行程中隨時與團員交流。並了解南北寧邊境貿易以了解貿易趨勢,使團員對廣西南寧能有更深入及在地化的了解,有助投資決策。

   
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大放異彩

文/黃如蘭 (Color 4 四季色彩研究室 個人色彩鑑定顧問講師)

本部相關課程:

個人色彩及風格鑑定專才培訓班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顏色呢?重點是要讓自己的氣色看起來很棒,既使不上妝也能有好氣色,我們每個人的膚色都有所為的 "色彩屬性色調" 如果衣服的顏色能將您的膚色襯托的更完美那就對了。衣服的顏色會因為光的反射投映到我們的臉上,這時就好比替臉部打光一般,到底是藍光適合還是黃光適合呢?明度要亮一點好還是暗一點好呢?如何能讓肌膚在不上妝時便能顯現出白裡透紅、健康、有光澤的質感,並且不泛黃及過度泛白形成死白的效果,選對適合您色調的衣服便很重要。

相信每個人都有此經驗:明明全身上下都是全新或甚至是名牌服飾,卻被好友說你「不夠亮眼」或是「你今天怎麼看起來很沒精神」…等評語,而讓您深受打擊?這就是因為即使是最流行時尚的服飾,若顏色或款式與個人的氣質、膚色、髮色及眼睛顏色不協調時,不但氣色變差了,除了很難吸引他人的目光外,甚至會讓人產生不信任感!

所以往往自己喜歡的顏色,其實不見得是適合自己的顏色,適合自己的顏色應該是和自己膚色能調合,並且能讓別人對您有好印象,同時會讓自己發出光芒的顏色。如何讓自己的肌膚看來更有彈性甚至連斑點及皺紋都能較不明顯,個人色彩的鑑定便是你所需要了解的課題。

尤其去年2010年的秋冬大多流行大地色系與黑、灰、白的中性搭配色調,加上帶色彩的粉色及有如螢光筆鮮艷的顏色,反差對比極大,在素材上也運用了很多不同材質的混搭,例如: 蕾絲花邊、皮革與蕾絲重組拼接、絨毛及棉質的相呼應用搭配;蕾絲鏤空透明感設計、裸膚、亮黑、金屬色系,能展現出女性完美曲線剪裁的細節設計;大量的亮片、刺繡裝飾,回歸90年代華麗奢華及50~80年代復古別致細節設計,設計師們無不以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組合作搭配,創造出不同個性的美。

如此反差衝突極大的設計,要如何搭出專屬自己特質的風格來且又不突兀呢?除了選對適合自己的顏色(color),其中款式(shape)、素材(material)、及花樣(pattern)的選擇也很重要,因為這些元素都是構成一時尚感最基本的要素,不同的風格有其配色的方法。就以“典雅型”Elegant Gorgeous 來說,不但要顯現豪華氣質,且還要帶點優雅質感,配色及材質素材的選用上就非常重要,要選用有光澤且帶穩重感、高級感的材質,如:絲絨。顏色的運用上如果以冷色系較鮮艷的顏色配色,那素材上最好選用柔軟的素材,搭配上鑽石般閃亮的飾品,便能營造出典雅的氣質。

近年來日本時尚設計界掀起了一股熱門話題:“您了解個人的Taste Scale嗎?”何謂Taste(品味)+Scale(座標軸)=? 我們在此將它翻譯作“特質座標軸”,其可運用的方面非常廣,除個人(時尚)色彩特質配色外,還可運用在室內設計、產品設計、美術設計...等設計界,就顏色、材質、形狀、圖案、字體的大小及密度等特質來分類,所形成的“特質座標”,甚至到顧客心理及市場行銷都有關聯,可運用的領域非常廣。

Taste Scale特質座標,這套系統能有效的將您個人的特質,精確地表現出來,也就是讓您的優點更突顯;讓您有效及簡便地運用適合自己的顏色、款式、材質、及圖紋於衣著、服飾及彩妝上的搭配。是一套非常簡便的方法,讓您很快地了解自己適合的顏色及風格!

個人特質座標的鑑定,將根據個人的膚色、髮色、眼睛顏色、唇色…等與生俱來的特質,借助診斷工具,找出你的最佳配色,並根據身型、臉型、氣質和性格特徵,診斷出你的風格類型,由此確立專屬的服裝、鞋帽、配飾等的款式、顏色、質地及圖紋的搭配,同時作出適合你的彩妝建議,教你如何運用色彩搭配出個人專屬的品味、時尚,讓人留下好印象。

營造個人的專屬色彩,最重要的莫過於將自己已搭配好的衣物,在自然光線下再次檢視一次,看看是否真的符合自己的氣質及膚色;另一方面,您也可以透過Taste image scale法,按照22類時尚款式並結合個人的“四季色彩”,學習「適合自己」的服裝策略,了解個人的適合色彩、花樣、素材及款式,讓您能輕鬆地把握自己的氣質美,不再盲目地被潮流所左右,而創造出自己個人專屬的Taste-Scale。

參考圖鑑: Gap Press 2010-2011 Autumn & Winter vol.94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