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11月號
 
愛上品牌與創意平面設計 與世界知名品牌接軌,成為創意平面設計達人

主要分為基本設計及創意設計兩大部分,皆透過實際操作讓學員們除了擁有Illustrator和Photoshop技能外,又經由實務演練可以提升平面設計的能力,並在課程最後製作作品集。

   
時尚精品行銷應用班

排除枯燥的行銷理論,不侷限在少數品牌或單一領域,完全強調實務上的操作經驗,再透過豐富的案例分享,引導學員以多重角度去構思品牌戰術行銷之應用。

   
助您突破自學攝影的限制,拍出動人高質感的人像作品!

針對各類型商業人像攝影燈光與拍攝手法,以各種不同光線角度、反差,以及衣服與背景作攝影品質的判斷練習。外拍與棚內拍攝並重,熟悉燈光操作、練習不同角度的燈光個性掌控,並輔以姿勢與美感的掌握。

   
從設計師晉升管理職必修認證課程~NPDP新產品開發師

本系列課程主要在協助學員從創新標竿企業案例,體認創新的關鍵與挑戰,了解產品或服務創新與企業價值的關聯,建立對創新產品開發流程關鍵的基本知識及能力進而學習如何建立營收模式與利潤模式。

   
聰明好選擇~用Sketchup來做室內設計電腦繪圖

如果仍停留在手繪階段想提昇到電腦繪圖者,或已使用3D電腦繪圖想減輕工作壓力;或是設計案一改再改根本尚未定論的方案;或根本只是初步比圖、趕圖的案子。推薦您趕快使用Sketchup吧,其作圖時間比3ds max要節省三分之二時間,且學習曲線非常低;您只要不停的創造您的設計概念,而不用花費太多心力於軟體的操作上。
現分析其軟體特點如下︰
1.工具簡單----智慧型的工具設計,整個軟體就十多個繪圖及編輯工具,簡潔好用、功能強大,且皆以圖形表示,雖不具英文基礎者亦可順利執行。
2.操作容易----使用界面簡潔,指令及參數設定極少,易學易用,不用做過多的教育投資,即可學會整體的軟體操作,足以應付設計職場的各項需求。
3.直觀的面向設計----使設計師可以直接在電腦上進行十分直觀的構思,隨著構思的不斷清晰,細節不斷增加,最終形成的模型可以直接交給其它具備高級渲染能力的軟體進行最終渲染。這樣,設計師可以最大限度地控制設計成果的準確性。
4.單視圖操作模式----不同於一般3D繪圖軟體的4視圖操作環境,需利用頂、左及右視圖做定位輔助,它直接在透視圖中定位繪製,無形中加快場景建模的速度。
5.標準單面建模----Sketchup為標準的單面建模方式,正反面皆可賦予材質,模型面數最精簡,也符合現在正夯的光能傳遞渲染的要求。
6.修圖改圖超容易----在Sketchup中做模型,有如捏麵人塑造形體,相當方便即可製作出想要的物件,當然要改變設計形態,使用編輯工具,可以方便做圖形修改。
7.具量尺工能----有了量尺功能就如同手繪設計圖,手持比例尺,在虛擬空間中做畫面分割,這是室內外建築設計的主要軸心,不必像3ds max等沒有量尺功能的軟體,必須靠CAD圖來做定位工作。
8.可兼做施工圖----Sketchup具有標注工具,可以為場景或物件做施工尺寸標注,如今再加上LayOut的加持,製作施工圖說更是如虎添翼的方便了。
9.後續支援軟體眾多----依經驗分析,大部分的室內設計透視圖不用達到照片水準即可達成交稿目標,但如果想達成照片級透視圖,可與其渲染伴侶Artlantis結合,如想達到手繪效果透視圖,可以與piranesi結合,如想做自然景觀效果可與Vue Xstream相結合。
10.價格本益比的優勢----這是相當重要一點,Sketchup的軟體價格不及3ds max的十分之一,因3ds max為多行業面向的軟體,因此價購它有如背負太多使用不上的功能費用。
如果您想在最短時間內學會此套軟體,以晉身室內設計師之列,文大推廣部備有SketchUp室內設計實務班,以供初學者學習SketchUp應用於室內設計業的技巧,更備有進階班課程,供已了解基本操作,而想更進一步了解SketchUp技能者學習的園地。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