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1月號
 
從影像出發,帶您精通Photoshop數位技巧

從影像概念出發,搭配軟體的數位合成,絕對是每位對視覺設計有興趣或是正從事相關行業者必備的知識與技術。一張優質的影像再加上觀念正確與技巧純熟的數位合成,其中產生的化學效應就是一幅讓觀賞者驚艷不已的藝術品。不論是從流行時尚跨領域到科技產品,或是婚紗攝影跨領域到人物寫真,都能讓您游刃有餘,自信滿滿

   
【華岡興業基金會】2012不能不上的12堂課

放眼2012,全球景氣會昇會跌?台灣人力市場如何重新洗牌?想要掌握時代,就要掌握2012關鍵趨勢。

關鍵趨勢一:跨界專業「乘法人」,人力市場最夯。關鍵趨勢二:文創大復興,無處不設計。關鍵趨勢三:消費力進駐女人、兒童市場。

   
企業內部講師培訓課程計畫(企業內訓/企業包班)

根據專業講師培育系統規劃『講師精鍊 術養 』的訓練科目,協助參訓者精準掌握高職能專業講師授課表達技巧與課程規劃技術。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參訓者能夠明確分析教育訓練需求,讓參訓者清晰掌握擔任專業講師的關鍵法則。02-27005858#8230

   
拓展自我另一片天空-【日本語教師養成班】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自我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本語教師所須具備的一切要基本要件,都可以透過扎實的課程內涵為學習者規劃出一幅清晰的輪廓。

   
蘇麗穎:從平面設計轉戰立體創作
本身從事房地產平面廣告設計的蘇麗穎,對於設計工作有一種認命的使命感,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天生的設計師,會設計包包,真的只是廣泛興趣的一種實現,但她驚人的設計與創作,讓老師與同學對她刮目相看,舉凡看過她親手設計縫製的大型提包,根本不敢想像這是一個皮革初創者所做出來的「精品」。
就是因為原本都是從事平面設計,蘇麗穎說,每天看著電腦螢幕做設計真的會有疲倦感,所以工作之餘的設計學習,她選擇了立體的設計創作,舉凡:金工、玻璃、皮革等都是她「現在」的興趣,蘇麗穎說:「立體有無限可能,從平面2D變成立體3D,讓我的思考從水平轉成垂直。」就拿包包設計來說,若只有畫出平面設計稿,沒有垂直思考立體層面,這個包包根本作不出來,只能活在紙上。
穿針穿到想哭的包包創作
蘇麗穎為了滿足她的設計學習夢想,從葉明福老師的皮件手縫初階班到張瑋真老師的時尚包包設計師養成班,等於將皮件初階的手縫、手工等基礎縫製手作先學會,再學設計、發想、創作、打版,兩種不同課程相加應用,蘇麗穎真的著手設計屬於自己的第一款包。
白色圓桶包的設計到完成,花了蘇麗穎約快1個月的時間,平常喜愛逛街、上網,收集很多包包的照片,她笑說:「名牌包包自己都捨不得買,但我可以結合名牌包包的優點,設計一款包包送給自己。」只是從平面設計稿開始,皮革的裁切、打孔計算、縫製、提包邊的棉線染色等等,蘇麗穎說:「皮革穿線真的會穿到想哭,這根本不是女生的工作。」因為皮革很厚,特別是夾層接縫處,厚到找不到自己打的孔,但設計師的「堅持」讓她設計的包包從紙上活了過來,成為現在大家人見人愛的實際作品。
包包是一種行動藝術品

蘇麗穎對於設計的堅持不容置疑,她說,包包不只是有實用性,對女人來說更是一只「行動藝術品」,要做得出質感,拿得出品味,這才是一個成功的包包,在課堂學習中,她從最基礎去瞭解皮革的縫製、手工,到皮件的設計、打版、製作,「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所以不覺得辛苦,反而是給自己的一個創意挑戰。」明明課堂上老師要求學生上完課得做一個小皮件商品,蘇麗穎硬是選擇大皮件提包,就可以看出來她的設計堅持與企圖心,未來她希望可以親自走入包包工廠看實際的生產線,繼續著手創作,將她腦中對包包的藝術設計都透過雙手製作出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