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2月號
 
春日手作-實搭日系雜貨散布包

最基本布料、工具、材料的介紹與運用到縫紉機器的操作等,每一堂課將詳細試範說明裁布、燙襯、車縫等等。利用三種基本造型包教授學員如何描繪自己的樣版紙型、磁釦、拉鍊與拉繩讓自己的包包更加多元化,更可以加入春天的柔美印象,透用各式各樣的布料配色及縫製技巧,創作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

   
2012不能不上的十二堂課

放眼2012,全球景氣會昇會跌? 台灣人力市場如何重新洗牌? 想要掌握時代,就要掌握2012關鍵趨勢。
關鍵趨勢一:跨界專業「乘法人」,人力市場最夯。
關鍵趨勢二:文創大復興,無處不設計。
關鍵趨勢三:消費力進駐女人、兒童市場。

   
服飾創業開店精修班 踏穩開店第一步

瞭解服飾的價值,增進議價能力,在銷售時,亦能專業地告知消費者服飾洗、烘、整燙等技巧,以避免交易糾紛。最後,服飾的展示吊掛、銷售及搭配技巧,皆是開店者必備的專業技能,懂得展示容易吸引客人進店,懂得搭配才能留住流動性的客群,懂得銷售技巧業績才得以突飛猛進。

   
園藝治療師培訓班

園藝治療起源於美國至今已超過100年,所服務的顧客包括小孩、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簡單來說,園藝治療就是利用接近植物以及接近自然來得到不良生活行為的改善、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

   
鄧玫芳:想達成女兒夢想,努力重頭學

不會畫畫,開始學拿畫筆,不會裁縫,開始學習做禮服

文/謝育貞 攝影/陳盈全

沒有任何畫畫經驗的鄧玫芳,只因為想親手幫即將滿3歲的女兒製作一件夢幻小禮服,想從設計圖開始自己著手,上網研究了許久,發現ANLY老師的衣架子創意服裝畫班,就算沒拿過畫筆,但為了女兒的小禮服,鄧玫芳還是下定決心報名了,

她說:「當了媽媽之後,就會發現以前不會的、不敢的,都可以為了女兒努力達成。」

從事財務工作的鄧玫芳,沒有繪畫相關背景,很難想像怎麼會忽然開始學起服裝畫,有一個可愛小女兒的她,開心的說著,這一切都是為了女兒,想要替女兒做一件夢幻可愛的小禮服,而且要從設計圖開始自己畫,一直到縫製完成,希望靠著自己的雙手,來傳達母親對女兒濃濃的愛。

媽媽的愛心動力,大滿貫

就算從沒拿過畫筆,鄧玫芳靠著對女兒的滿滿愛心,用心從頭開始學,目標是要把ANLY老師開設的春夏秋冬與禮服服裝畫班別全部上完,並且再報名禮服實做班,將作品完成,準備當成女兒的3歲生日禮物。

鄧玫芳回想起剛開始上課初始,ANLY老師知道她想做禮服給女兒,特別幫她準備小人檯(一般來說,服裝課程的人檯都是成人尺寸),全班就只有她一人是用小人檯來試著別禮服布料等,而且老師很認真的從基礎開始一步一步教學,鄧玫芳說:「就算是我這種完全沒有繪畫基礎的人,經過老師的指導之後,我也可以慢慢抓到精髓,畫出幾張自己喜歡的作品。」

除了上課學習之外,鄧玫芳還會參考國外網站,看看流行資訊與顏色趨勢等,做為設計的參考資料,特別是會逛一些知名品牌的童裝,增加創作靈感,然後將喜歡的元素加入作品。當然,也會遵照女兒的喜好,像之前女兒喜歡多啦A夢,所以就會加點藍色,現在女兒愛上HELLO KITTY,就會多加上粉紅色與蝴蝶結。

要做就做到最好的追求完美個性

鄧玫芳自己說個性有點追求完美:「只要是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就以這次學習創意服裝畫來說,練習時一定會有失敗的作品,一般人可能會留起來,但是鄧玫芳卻選擇丟掉,因為她只想保留成功的作品。

也因為身為媽媽的動力加上越畫越有興趣,熬夜畫畫也是常有的事情,鄧玫芳說,能做自己覺得快樂的事情就不覺得痛苦,也很願意一直學習下去,現在的她,畫作風格仍多變,自嘲說還找不到自己的風格定性,只期許可以畫出夢幻感的小禮服,以及帥氣個性一點的休閒服飾,然後真正把繪畫作品親手縫製出成品,就是現階段的最大成就了。

相關課程:

ANLY衣架子創意服裝畫 輕柔春裝與鞋款、包包與配件設計-初階班專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