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6月號
 
室內設計新鮮人達陣專業設計師班 擺脫菜鳥,邁向專業!

提供成為專業設計師應具備的工作技能,並廣泛深入的解說設計概念發展及室內設計操作應用技巧,讓你掌握職場實務重點

   
青年就業受訓100%勞委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服裝設計製作基礎班 90HR可獨立完成裙,褲,背心製作

以玩布料的概念做出發,透過立體裁剪的操作與平面構成的學習,直接導入服裝流行原素,讓一塊平凡的布料變成一件時尚的流行服飾,人人都可成為自己的設計師。

   
外套設計製作實務班 階進班,需版型設計製作基礎(為秋冬的造型做準備吧)

從時尚設計師品牌解讀設計,分析外套版型。以個人的體型尺寸為自己打造量身訂作獨一無二專屬的秋冬時尚風格皮革夾克外套。

   
林政宏:無心插柳找到另一片天空

文/王盈雅 攝影/陳盈全

現今碩士、博士滿街跑,大學學歷的價值可說相形見絀;處於現下經濟動盪,許多國家失業率高居不下的時代,世界的未來誰也無法預料,「失落的一代」已成暢銷書的書名,有多少人能夠無畏無懼談論「未來」?當高學歷早已不再是找到工作的保證書,

有多少人能夠毅然而然轉身走向另一條陌生的道路,即使跌跌撞撞,也能執著無悔?

師範體系畢業的林政宏,頂著一頭捲捲毛,正低頭用心畫著直線橫條,湊近一看,那是一張服裝設計圖,套一句時下流行語:真是非常「跳tone」。「流浪教師」的問題從未被解決,同是地理系畢業的同學,不是千辛萬苦地成為教師,就是進入研究機構從事開發地理資訊系?(GIS)的工作,但服完兵役後花了三個月時間還是找不到工作的林政宏,接受學校老師的介紹,進入與所學完全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成衣公司上班。其實也曾在學校代課的林政宏,很短的時間內就明白自己不適合從事教職,因此對於這樣的安排,反而有種如釋重負的輕鬆。

由於對成衣產業完全外行,而且是第一份正式工作,對林政宏而言,那真是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剛開始的前兩年因為擔任採購,不太需要跟客戶接觸,靠著自己摸索還能應付過去,但後兩年因為工作內容轉為業務性質,與客戶溝通成了最主要的工作,他開始覺得吃力。「因為完全不懂,所以要怎麼講才能讓客戶聽得懂,那些專業術語我都不會,公司前輩或同事也都很忙,沒有太多時間一對一教我,只好自己找機會找時間偷偷學,壓力非常大!」除了客戶以外,開發產品的樣品師以及合作的打版師傅等,都是他需要溝通協調的對象,必須要用精確的字眼去形容描述,才能讓雙方取得共識,因此在最短時間內了解有關成衣與服飾產業的一切,就是他的當務之急。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