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0月號
 
電影導演人才養成特訓

快加入市值1500億以上的微電影導演的行列!
傳統電影資金需求大、進入門檻高,致有志於電影編導創作的青年有志難升。然微電影成本低、募資較易,以網路、手體為載體,曝光量更高,點閱率高所帶來的廣告產值更上看百億之譜。

   
攝影入門研習-【廖家鴻老師】

以簡單的器材,拍出不簡單的照片,享受拍照與分享的樂趣

   
照明與燈光設計人才養成班

燈光照明設計結合科學與美感,是空間設計中塑造氛圍巧思的關鍵。本課程帶您瞭解照明及燈光設計的專業與正確知識,未來設計案子時,有關燈光小工程,可以自行DIY省錢不求人。如果是燈光大工程,委託燈光設計公司,了解專業語彙及規格數據等內行話,可與設計師有良好互動,並能完整表達及完成你所需要的視覺樣貌

   
EGL鑽石分級師證照班 可鑑賞100顆不同顏色等級的鑽石

全套課程內容包含鑽石特性、鑽石分級、鑑定方法、花式切割,以及判定鑽石的價格,將對從事鑽石買賣的人特別有幫助。

   
跟著Anlygirl走入華麗層次的秋時尚

時尚舞台早在尚未入秋,天候還沒有轉涼前,提早在巴黎米蘭東京等各大時尚朝聖地舉辦時裝發表,搶先預告2012最潮的秋季流行主張!

這一季的秋冬潮流,以搶眼的色彩與繽紛的主題,帶來氛圍的轉換。除了秋冬經典不敗的黑色主調外,更加入酷冷的淺米色、高雅的紫色、森林的綠色、冬天的粉紅、貴族的金色、層次的藍色等,組合成多變的巴洛克裝飾、幾何點點、中西傳統紋飾以及格紋織布等印花圖騰,並延伸出以下五大主題系列。

且讓我們跟著主題,由Anlygirl示範演出,帶您遊逛這一季秋舞台的紙上服裝秀!

主題一:浪漫華麗黑Dark Romantic

當黑色出現在身上的面積增加時,我們可以預期溫度是越來越冷!黑色幾乎是每一季秋冬的時尚基礎色,沒有人會看膩黑色。因為,黑色的面貌總能隨著設計師營造的主題,時而閃亮、時而低調、時而繁複、時而性感!黑色帶給人的印象是兼具保守與前衛。

這一季的黑色,搭配著巴洛克與俄羅斯時期的裝飾風情,顯得華麗、絢爛而貴氣逼人。無論是刺繡、蕾絲、珠飾或皮草點綴,都因黑色而襯托出高雅氣質。

主題二:帥氣女人味Dandy Woman

中性的主題猶如魔咒一樣,總會在冷靜一陣子後,又悄悄回到時尚舞台較勁。也許是剪裁合身的男士西裝外套,穿在身材姣好的女模特兒身上時,總會呈現一種性感與雌雄錯置的美感,英氣十足的眼神與態度,帶來另一番難以逼視的魅力。

主題三:超誇張輪廓 Volume Sihouette

剪裁的緊合與寬鬆,就像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關係。走到極端,就會退回相反的原點,當合身馬甲,緊貼素材超量推出時,下一季就是超誇張剪裁的開端。2012秋冬時尚,許多設計師不約而同出現超誇張的剪裁,有的強調肩線的鬆垮,有的運用多層次讓身體顯得膨脹,有的以滿滿皮草裹出誇張蓬鬆的曲線。

主題四:新未來主義 New Futuristic

服裝設計師們總是搖擺於回顧過去與展望未來的蹺蹺板上。有一派永遠從祖母衣櫃裡翻箱倒櫃,有一派則大膽運用科技素材表現未來趨勢。從70-80年代太空人探索並成功登陸月球起,時尚就與太空、未來接軌,充滿幾何立體感的曲線,以及金銀光澤感的素材,幻想太空人登陸各星球的科幻裝扮,便是未來主義的設計源頭。

主題五:多層次組搭 Power Layered

極簡風格在這一季顯得很弱勢,大量的異材質組搭與多層次穿搭,變成主流,西裝外套外面搭上小斗篷、厚重大衣外又繫上腰帶、裙子裡搭配合身煙管褲,或者長長短短的裙子搭在一起湊熱鬧,總之多層變化,已然變成王道。

文/羅安琍ANLY

時尚圖文插畫家

從事服裝畫教學十餘年,也接觸旅遊與表演藝術

著有 我的第一本時尚服裝插畫書 100個在旅行中塗鴉的技巧 等書

Anly衣架子服裝畫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anlygirls

YAHOO新聞專欄:http://tw.news.yahoo.com/blogs/author/anly/

開設課程:ANLY衣架子創意服裝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