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1月號
 
手工皂專業師資培訓班~教學創業無往不利

愛護地球不只是一個口號,環保不是一種想法,而是一種作法!近年來人們逐漸重視到健康環保話題,也意識到人類需要大自然的渴求,手工皂的自製風氣也孕育而生,在簡單的淡淡香氣中,找回天使般純淨的自己,

   
產品手繪設計基礎 完整手繪設計技巧

【四月推薦課程3/18前報名享優惠】透過最基本的手繪技巧與透視法,逐步訓練設計的初步概念與實際運用,並在上課的過程中培養出正確的設計流程。從這課程中可以讓您具備一般產品設計師所最欠缺的手繪能力,讓您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Lidia老師的視覺特效變身術

不論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是想要轉業的社會人士,在面試視覺相關產業工作時如果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集,將會更有說服力,提高錄取的機會。除了幫助就業外,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選擇第二專長,本課程結合實際作品的產出,免去只有在電腦平面製作的空虛,而是在最後會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作品

   
設計師一定要會的3D建模軟體

Rhinoceros簡稱「Rhino」是目前應用最廣的3D建模軟體之一,領域包括建築設計、產品設計、鞋類設計、珠寶飾品設計、汽車設計、遊艇設計等,包括最熱門的樂高(LEGO)積木也是使用Rhino作為主要的3D製作工具。Rhino的主要優勢有幾項:

一、價格便宜:以前專業的3D建模軟體一般動輒要上百萬台幣,最少也要好幾十萬以上,但是Rhino在官方網站的售價「商業版」也僅要995元美金,折合台幣約三萬元不到。

二、專業功能Rhino雖然價格便宜,但是功能卻一點也不打折,許多知名的科技大廠都有使用Rhino作為電腦輔助設計的工具,更有許多頂尖的學術單位也選擇Rhino作為輔助研究的工具,例如美國的M.I.T(麻省理工學院)、台灣的國立交通大學等知名學府。

三、學習度高在歐美許多產品設計相關科系,Rhino被視為基本的3D建模工具,換言之,許多的學生及設計師都會使用Rhino,並且成為入門學習的第一選擇。在Rhino 5.0版之後,操作介面也大幅度的改善,讓使用者能夠更輕鬆的學習與掌握。

四、支援度高Rhino還有另一項優勢,就是周邊外掛的資源豐富,例如專業珠寶設計所使用的RhinoGold、鞋類設計所使用的RhinoShoe,包括知名的參數式設計工具Grasshopper等都是建構在Rhino之上的第三方軟體。

五、檔案相容度高Rhino幾乎支援市面上的3D檔案格式,因此許多3D建模的使用者也經常使用Rhino作為轉檔工具。

RhinoGold是西班牙TDM Solutions公司出品的「專業珠寶設計」軟體,主要是外掛於Rhino之上,換言之,要執行RhinoGold必須先安裝Rhino方可運行,即是如此RhinoGold的價格也非常平易近人,在官網上售價也僅795元美金,折合台幣約二萬出頭,就可以擁有專業的珠寶設計工具,包括美國G.I.A系統的各式寶石、鑲嵌工具、藝術造型工具等。RhinoGold還擁有照片級的渲染工具,可以渲染出極逼真的示意圖,除了內建寶石資料庫之外,還擁有各式各色的貴金屬如黃金、白金、銀等多種材質,透過3D分析,可以立即換算出符合設定材質的重量及寶石單位,進而計算出成本,是當前C/P值最高的專業珠寶設計軟體之一。RhinoGold擁有獨立運行介面,符合使用者經驗的設計,讓使用者在操作上感到輕鬆,讓學習更有效率,未來,RhinoGold還會加強各方面的功能,配合自由雕塑軟體Clayoo,創作出更多有機造型例如玫瑰花、葉片、貓咪、小熊等動物形狀,讓我們拭目以待。

文 / 文化推廣教育中心講師 蔡韋德

著作:《Rhino3D珠寶飾品設計:適合所有人的「全民數位工藝運動」》

〈以上談及的商標及名稱為原註冊人及公司行號組織所有〉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