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4月號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班[確定開班,尚有五名額]

針對出題方向安排課程,加上精確剖析考試方向、讓您立刻掌握重點、釐清觀念,準備考試省時省力,事半功倍!加上實際大圖練習,術科考試一樣沒問題

   
流行商品企劃實戰入門班 增加你的流行企劃力

著重市場實務,從品牌定位到流行趨勢分析整合,商品設計規劃,生產開發流程及採購計劃實務,一套完整而循序漸進的課程內容,讓有意投入流行市場者,迅速認識時尚產業的運作方式。並且掌握國際流行品牌脈動,有效整合設計、生產、市場等多方資源,使商品和品牌風格成為企業不可替代的核心競爭力。

   
服裝平面與立體應用裁剪版型設計進階應用班

服裝打版師以嚴謹的邏輯思維,將設計師天馬行空的創意,透過版型設計與製作,將設計師的作品具體化。本課程特聘實務界最具聲望鍾王留美老師,透過多年打版經驗,培養您精湛打版的技術,從使用原型讓您瞭解流行線條與版型變化,實例講解示範,內容完整分析,讓想從事專業打版工作者,能獨立完成打版作業。

   
Artlantis-多元化之獨立渲染軟體

建模和渲染密不可分,要拿出一張專業逼真的透視圖,Artlantis功能的多元化、出色的素材庫和容易上手等特性,絕對是渲染軟體的首選。本課程針對Artlantis的功能特性,條理邏輯分析與實例剖析,讓平淡普通的建模圖,搖身一變為照片集的超強水準!

   
服飾批貨經驗分享:採購比例及款式

在經營一家服飾店或者是在經營網路銷售的服飾店通常性大家會把目標放在到哪裡批貨,但很少人去留意批貨時需要注意的是採購比例。所謂的採購比例通常是針對一家服飾店內所需要的分類服飾做出「適當的採購比例」;例如通常一間服飾店需要展示吊掛有外套、上衣、內搭、洋裝、褲子及裙子,而在最正常的情況之下根據消費者採購習性賦予他一定的數量;例如:外套在10月份需採購整間店總數量的5%~10%,當時節進入到11月、12月的時候可將比例調整到10%~15%。

上衣的部分以女裝類來說,通常會有T shirt及襯衫類。這兩類的衣服通常在秋冬的季節初期所佔比例為整間店的60%及70%,但時節到了11月、12月的時候上衣類的總吊掛比例就會降到40%~50%。

洋裝類的服飾一般性比較好的批貨比例,通常是整間店總數量的5%~8%,時節到12月的時候就會被調整到總數量的10%左右,像諸如此類的做法以及觀念都是在告訴我們消費者經常採購的服飾種類是哪一些,當比例有嚴重錯誤的時候就會影響到銷售數字也因此會讓庫存增加,連帶的就會產生一些資金需求的壓力,這一些知識都是有心從事服飾創業者所必須要認真面對的。

另外就是服飾的款式的問題:服飾批貨者在批貨之前沒有做足功課以至於採購回來的服飾商品賣不掉。

T shirt就有分類為小圓領、大圓領、小V領、大V領等。因為服飾穿著經常被運用在居家、休閒、上班及正式宴會,而小圓領的他比較適合居家的穿著而大圓領的tshirt他卻是比較容易被穿著在休閒、上班及正式宴會,如果以這兩種服飾商品來比較的話,大圓領的使用性是很廣的也就是他的銷售速度會比較快。

另一個例子:褲子,通常分類為長褲、七分褲、五分褲、短褲及連身褲,如果就這五種褲子的使用性,相信五分褲的用途比較窄化也就是銷售的速度會比較慢,而連身褲的用途也較為窄化又在穿著上明顯得不方便,所以銷售速度也明顯比較慢,褲子的用途、穿著叫為廣泛的通常會集中在長褲及七分褲,因為可以被穿著在正式宴會、休閒時的穿著,甚至於上班都可以被廣泛的接受,以上這一些知識希望有心從事服飾創業者都必須一一的用心的去學習,以避免造成創業後的問題。

更詳細內容請洽:http://shop.hkxf.com.tw/HwaKang/Detail.aspx?ProdId=8D11A2050 SourceKey=8016 CataId=8016

文章出處:講師王董銘老師

經歷: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創業顧問

清雲科技大學推廣部講師

白洋裝服飾創業輔導中心負責人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顧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