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11月號
 
愛上品牌與創意平面設計

讓你學會三套繪圖軟體與完整的品牌實務!從基礎設計提升至創意設計的層次,透過老師課程中安排的世界知名品牌來分析設計中最吸引人與成功的元素。讓您從這些分析中學習到每個設計的環節與精髓,絕非一般市面上的創意設計課程所能學習得到的,讓您徹徹底底成為一位創意設計達人。

   
SketchUp室內設計繪圖實務班 【確定開課,欲報從速】

從易到難,由淺入深,有條理的分析及循序漸進方式,詳述工具指令的運用;並利用Sketchup做平面傢俱配置圖及施工圖的方法,學會一套軟體即能應付工作所需,不必再依賴龐大複雜的CAD軟體。

   
數位電影與微電影產業人才培訓班 100%政府補助

培養學員電影專業知識,帶領青年進入電影相關產業,幫助青年提升創意與製作能力,培訓有志從事電影領域相關工作者,基礎與專業之訓練。含四大主題:
電影基本功.導演編劇專修.電影後製專修.微電影與作品拍攝。

   
綠色產業最新人才需求!

室內空氣品質證照,為因應此法令,目前各列管場所除了設置專責人員外,企業對外尋求查驗改善及諮詢顧問之需求大增,預估未來三年內將形成一新興產業群,人才才缺口大開。

   
渲染軟體新選擇_VRay for Sketchup

文:陳坤松老師

Sketchup因沒燈光、材質及渲染系統,以致在室內設計透視圖表現上,無法達到照片級的圖像效果,有些人就以Sketchup當做初級建模工具,以供3ds max做材質、光線設定等後續工作,最終再以VRay渲染出圖,這樣漫長的工作流程,不但增加學習難度,格式間轉換數據容易流失;且後兩者的操作模式,也有違Sketchup直觀的設計概念,而糟蹋了Sketchup在室內設計上的優異特性與功能;

如今VRay for Sketchup的出現,可以彌補Sketchup沒有燈光、材質及渲染系統的缺憾,更可直接跳過3ds max軟體,而達成照片級的透視圖水準!

初識VRay for Sketchup

VRay 渲染器是由(Chaosgroup)公司開發而成,這家公司對3ds max的使用者應不會陌生,其代表作品Shag Fur(毛髮生成外掛程式)、Phenix(火焰生成外掛程式)及Simcloth(布料仿真外掛程式),早為業界所熟知,而其成名代表作,則為VRay for 3ds max以外掛方式以取代3ds max的內建渲染引擎,成為業界的標竿。

3ds max自購併Lightscape及Mental Ray渲染器後,其自身的渲染引擎已相當完備,而今VRay以一個外掛渲染程式取而代之,其本身的超強功能表現,自是不言可喻。VRay不僅是一個全局照明的渲染器,其內部還集成了眾多高級渲染功能,例如焦散、景深、運動模糊、材質置換等專業功能,這些功能無論是在工業設計中還是動畫作品中,都有傑出的表現。

VRay不僅在3ds max中具有知名度,其觸角更延伸到Maya、Sketchup、Rhino、C4D、XSI等等,其中V Ray for SketchUp,是ASGVIS為從事可視化工作的專業人員提供的一套可以創造極高藝術效果的解決方案,它能夠渲染出極具真實感的圖像,「許多不同類型的高級藝術工作室,多年來一直利用V Ray去設計製作照片級的圖像和卓越的品質」 ,ASGVIS的主管Corey Rubadue說道,「通過V Ray for SketchUp,我們為SketchUp用戶帶來了強有力的,靈活而優惠的解決方案,以至大家都能全面、充分的利用V Ray。」

VRay for Sketchup的功能特色

V Ray提供給SketchUp用戶全局光照明和光線追蹤等特色,這些功能特色令我們的想法能夠快速、輕鬆的實現,現說明如下︰

  • 真實的光線追蹤反射、折射效果。
  • 有光澤的反射和折射。
  • 攝像機景深效果 。
  • 優秀抗鋸齒功能。
  • 多通道渲染。
  • 完全有線狀圖案裝飾的光線追蹤器。
  • 真實的HDRI貼圖支持。
  • 可重複使用的發光貼圖。
  • 可預覽的材質編輯器。
  • 物理相機的支持。
  • 支持10台機子網絡渲染。
  • 材質置換效果。

更多詳細課程內容:http://my.sce.pccu.edu.tw/MS/design/List.aspx?CataId=0501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