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3月號
 
浪漫不凋花

不凋花也稱做永生花,使用新鮮花朵再製成永不凋謝的美麗模樣。每週一個主題作品搭配不凋花技法,使創意無限放大,記憶甜美,永久保留!

   
Solidworks產品設計實務班

SoildWorks 功能相當強大,有豐富的特徵可以應用,本課程將延伸軟體使用上的細節,及各個應用要點。此為SoildWorks 完整基礎訓練課程,因此教學重點鎖定在基本技巧的學習,以及如何成功運用SoildWorks技巧的中心概念。

   
文創設計中的印刷實務不重要?!!

文創正夯! 學設計的您怎能不懂文創設計與印刷實務。課程分為十個單元,由IDdesign名師王銘滄老師主講,以設計文創周邊商品為目的,再搭配一般人較難接觸到的印刷設計估價實務,透過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等三種Adobe實用設計軟體操作,讓您輕鬆學會設計與印刷估價實務。

   
商品包裝設計師培訓 Illustrator

想擁有自己所設計的商品嗎!?有很多創意的想法,卻不知該如何呈現在作品上嗎!?本課程針對欲從事產品包裝設計人員,提供產品從零到有的完整設計學習。
課程中有三件主題作品讓你盡情發揮創意,並於課程結束後還可直接擁有自己設計的實際作品,讓你在24小時了解如何發揮創意,設計出特色商品喔!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之變革及應試方向

蕭明宏 老師

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104年起有了新的變革,尤其對於室內設計及裝修工程管理乙级技術士的學、術科都有了新的規定,自104年1月1日起,技術士技能檢定學科試題自題庫產生者,其甲、乙級測試採單選題60題,每題1分,複選題20題,每題2分,複選題答案全對才給分,答錯不倒扣,學科試題採集中命製者,其甲、乙級均維持採單選題,而丙級則採單選題,而學科測試考試通過當年度術科未考試通過學科則將不再獲得保留,僅術科及格可獲得保留而已,相關修正規定由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最新公告為主。

由於室內設計及裝修工程管理乙级技術士的學科考試是屬於技術士技能檢定學科試題從題庫由電腦抽出題目而產生者,所以自104年1月1日起,技術士技能檢定學科試中,其甲、乙級測試採單選題總共60題,每題配分答對為得1分答錯不扣分,而複選題總共20題,每題2分,複選題答案全數答對才給分,答錯則不倒扣分數,因此,同學們在準備學科時要盡量能夠把專業課程內容充分融會貫通,方能舉一返三而才能進一步答對核心答案。

而自104年1月1日起,室內設計及裝修工程管理的技術士考試,為因應全國各及級高中、職類學校的畢業考生對於乙级技術士考試的難度較高,為鼓勵此類考生提高應試意願及取得專業證照則增設了丙級技術士的技能檢定考試,其學科試題則完全採單選題,以與乙级技術士的難易及程度作為區別,對於全國各及級高中、職類學校的畢業考生則是一大福音。

然而,從103年起,對於室內設計術科的考試也有了全新的改變,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自103年起對於室內設計術科都有了新的變革,開始公布早上考題共有三種題型,下午考題共有三種題型,提供考生去思考練習,各類題型中僅提供參考圖面,未提供題目內容,其餘細部圖面或相關圖面也不提,測試單位主要目的為提供考生一個測試的大方向,其用意方能測出考生對於規劃設計能力的判定。因此,我建議同學們在設計術科準備上,還是必需由基楚深入扎根,奠定了基礎製圖能力後,並把設計規劃的邏輯思考能力充分建立起基本的網絡,再透過不斷的練習,熟能生巧之後,一定能在時間之內作出最完整的答案。而室內設計術科考試未通過只有學科考試通過則學科將不再獲得保留,因此對於室內設計術科考試應更積極準備。

而相關修正的規定則在考試當年度由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發布最新公告為主,考生作答注意事項還是請參閱當年度簡章內容。

更多課程: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全修班:http://my.sce.pccu.edu.tw/MS/design/Detail.aspx?ProdId=8D12_A4031 SourceKey=0501 CataId=0501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班 術科基礎班(平日班)
:http://my.sce.pccu.edu.tw/MS/design/Detail.aspx?ProdId=8D12_A4040 SourceKey=0501 CataId=0501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