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6月號
 
Just for U 幸福感包裝 (百變*皂*型 )

課程中進行3種不同類商品包裝設計練習,由淺入深,從現有手工皂重新包裝至創作出新手工皂商品包裝,藉由實作過程找出適當的手工皂獨樹一格的包裝技法,結合創意商品包裝提昇產品的質感與行銷魅力

   
Pure soap~天然手工皂進階班

學會針對自己的膚質製作手工皂,利用天然草本的植物特性,更可達到保養及延緩老化的功效,使用自製的手工皂不但環保、省錢、又具手感, 送禮自用二相宜

   
誰說單身不能拍婚紗?

穿上優雅剪裁的禮服,望向鏡中剛完妝的自己,女孩,妳也可以如此美麗又細膩婚紗照,並非即將要結婚的女生才有的權力,一輯真誠做自己的影像,搭配上女攝影師琪琪獨門攝影心法,這是一項送給自己的美好禮物,更是透過攝影了解自己的私人美好時光。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計畫

三立電視一年自製戲劇超過1400小時,需要大量優秀演藝新血加入,本次與文化大學合作推出全方位藝人培訓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快的管道了解演藝圈的所需的職場技能。本中心安排資深導演、演員、明星、演員兼講師等來賓,搭配互動教學,密集訓練奠下演藝圈的基礎能力。

   
【沙場女人節.沙場講座】用美學翻轉世界對銷售的想像

【沙場女人節.沙場講座】俠女開講座?

有時候,工作上我們會帶點私心。這場講座就是。

 
4月下旬,我坐著計程車來到萬華老城區裡的某棟大廈,循著洗石子樓梯上了二樓,到了人生百味的工作室。拾級而上,江湖裡綽號「剛勇」的朱冠蓁正在一張大桌子前等我。黑髮及肩、眼睛炯炯有神,有點像金庸小說裡的仗義女俠之感。

 
我這趟來,是邀請她為我們舉辦的〈沙場女人節〉系列活動演講的;一場名為〈美學行銷力〉講座。

■ #滴水穿石的力量 #翻轉街賣的美學行銷力
剛勇不是演講的菜鳥了,Ted Taipei、天下雜誌、關鍵評論網......她參與過大大小小多場講座和採訪,講題總圍繞在街賣社福議題──那是大山大海的題目。但要改變台灣街賣現狀,就得更深入談談由她所執行的、那股滴水穿石的力量──她的美學行銷力。

 
2016年甫推出就令人印象深刻的〈聶永真╳飛壘口香糖限定街賣〉是她推動的,〈把回收拿給阿公阿嬤〉、〈南機拌飯〉、〈石頭湯計畫〉裡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設計也都出自她之手。她念的是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
美學是她天生具有,而行銷是她從街頭練來。

 
■ #街頭生存戰? #30秒的購買決策?
「妳知道面對那一籃子街賣商品,消費者會在30秒的挑翻動挑選裡就決定要不要買嗎?」她問我,當我們在萬華二樓的工作室裡討論講綱的時候。我搖搖頭。「所以我們在為街賣者設計商品時,必須面對這種短時間購買決策,並以此為出發來設計街賣商品。」

 
這就是我們在這場講座裡要講的美學行銷。
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美學行銷。

 
它不僅是作作表面文章而以,還是真正思索通路的 販售需求 後,由內而生的相應要素。這樣的美學才能在市場上幫助推動商品販售,更高竿的,則能建立品牌識別。像剛勇在設計〈人生柑仔店〉一系列的品牌商品時所思考的──
 
「身為一個有點龜毛有點善變的設計師,也不斷思考著如何讓商品更有獨特感,既然是街頭發起的團體,回到街頭做販售,不添加街上的特別風情實在有點可惜。」剛勇在闡述她設計歷程的文章裡說。
「以路燈為概念......,將最近好不容易確定的產品們做成系列視覺。」「看過新的視覺設定後,幾個夥伴這麼說:感覺越來越有人生百味的味道了。」

 
■ #街賣商品如是 #其他商品亦如是
愈深入品牌精神、通路需求等內裡的美學設計思考,愈能醞釀出巨大有效的行銷效益。品牌本身的產品設計專案是這樣,跟外部合作的議題專案也是這樣,它們都是行銷系統裡有力的一環。

 
2016年和聶永真合作的〈飛壘口香糖限定街賣〉計畫,推出首月即售出3,985份商品,為街賣者帶來199,283元營收,是一般街賣的150倍。

 
2015年於Fly V群募平台推出〈人生柑仔店:翻轉街賣形象〉計畫,兩個月內募得787,562元,獲819名贊助,開發出14件結合台灣風土食材之街賣商品,試營運期間為每位街賣者平均增加3,000 5,000元月收入。
這些都是實質的行銷效益幫助。

 
■ #化想法為行動 #和剛勇一起用美學翻轉世界對銷售的想像
此場講座,剛勇將拿出人生百味所合作、所執行的產品設計專案,帶我們從通路觀察、產品設計、品牌識別、議題創造,到最後的美學設計產品開發團隊「街賣松」的組建過程,依次解構美學行銷系統。看看剛勇如何藉由美學翻轉街賣。

 
歡迎對美學行銷力量如何改變世界、幫助銷售有興趣的妳來參加.報名頁面 goo.gl/hDlFNn
● 揪姊妹一起上課!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單堂原價$8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