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1月號
 
服裝設計製作基礎班-平日班 — 由資深老師傳授平面打版 服裝製作專業技術!!

成為服裝設計師的基礎實力:平面打版 服裝製作
具有資深教學經驗的鍾瑠美老師,
帶領學員從最基礎開始,透過實物練習,學習到平面打版技巧,
培養敏銳的觀察力,誘發每位學員的靈感與創意,一針一線將它實現。

   
服飾零風險創業致勝全攻略 >輔導開業上百家,服飾創業教父給你的商品完售攻略

「服飾零風險創業致勝全攻略」以34小時的密集課程,
從建店初始的創業核心技巧、省錢的店面評估方法與規劃、批貨時的選貨、議價...等、到開店後吸引過路客的服飾展示吊掛、專業的銷售技巧、衣服搭配、不求人的店面管理。

   
鉛の華素描日誌

善用鉛筆塗痕,勾勒出山景水色和花葉榮枯的畫家彭慧容,數十年來作畫、製陶從事藝術創作不輟,近來醉心於以鉛筆描摩山水和花木。一枝鉛筆在手,遠處的湖光山色和近處的花草樹葉盡在黑、灰、白單色深淺之間弋遊,似乎想以女性藝術家特有的感性質地,將內在的生命掙扎,轉化成藝術的語言,呼喚人性的共鳴。

   
照明與燈光設計人才養成班 燈光全修班

燈光照明設計結合科學與美感,更是空間設計中塑造氛圍巧思的關鍵。本課程帶您瞭解照明及燈光設計的專業與正確知識,未來設計案子時,有關燈光小工程,可以自行DIY省錢不求人。如果是燈光大工程,委託燈光設計公司,了解專業語彙及規格數據等內行話,可與設計師有良好互動,並能完整表達及完成你所需要的視覺樣貌。

   
喜歡某件事情,就自己去把他做出來--五八剪剪

喜歡某件事情,就自己去把他做出來--五八剪剪
2017/12/13 by 有.設計uDesign

「來,小朋友們,選張自己喜歡的顏色,把方型色彩紙對折再對折,接下來將剪刀尾端對準要裁的方向,轉動紙張,剪出流暢曲線,然後把剪刀放下,輕輕地將紙張朝左右兩側攤開,一幅有如雪花般的圖案在眼前展開。」對當時的Wuba來說,無法忘記那第一次打開瞬間的感動,然後,就深深愛上剪紙這件事了。

人生有如萬花筒,不需侷限於一種面貌 /
就讀實踐大學產品設計研究所時,曾經到日本企業交換實習,每到週末前夕,對於日本上班族而言,這夜的加班彷彿按下暫停鍵般,大家輪番在辦公室互相較藝,有人拿出DJ唱盤、對面的正在吹著薩克斯風,在這裡,交換喜愛的事物。生活的重心,不應只是工作,在不同身份轉換間為生活調劑,妝點日常層次感,這樣的人生態度深深烙印在Wuba心中,跟隨內心,不願向時間低頭,才能好好過日子。

剪紙,在古代是聯繫街坊鄰居情誼的方式,大家彼此拿起摺紙隨意折出線條,運用剪裁而設計出不同的花樣,重要的不在於技術的純熟,而是那一言一語間的交流情感,於是我開始去找尋更多的題材與素材,慢慢探索其特性,透過傳統剪裁藝術結合現代雷射切割技術,變化出許多繽紛圖樣,期許讓更多人被剪紙的美好所吸引,重拾人情溫暖的互動,展現這屬於東方美的藝術。

真正需要的,其實是那易被忽略的缺口 /
回憶起自己最喜歡的設計師之一深澤直人先生曾說過:『設計的輪廓就是人的輪廓。』,人往往忽略了缺口裡的輪廓,而設計出過多的裝飾,導致無法符合需求。Wuba希望運用剪紙設計出屬於各種環境的物件,適時巧妙地融入在不同場合中,讓每一個走進來的人會有一個共通的感覺:「原來剪紙這麼美。」畢竟一個好的設計,是要無意識地融入生活當中,我想,我的角色是要拼出人們所遺忘的那一塊缺角,點亮心中的理想,讓每一個物件,都能真正地被需要,和周圍環境一起好好過日子。

在有人相信你之前,比你更相信你自己 /
望著眼前的剪紙,倒映記憶中的童年時光,因為這份興趣的熱愛,在時間的皺褶剪裁日常的美好,讓成長的軌跡一路尾隨,剪出屬於Wuba的自我風格。

若想找心中的缺口,需要仔細聆聽心裡聲音開始,因為無論做什麼,依著自己的初衷,然後相信自己,你所需要做的只是開始,接著全力以赴地踏上這條路。

文/有.設計uDesign Anna

※ 文章由【有.設計uDesign】授權刊登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