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08月號
 
I ♡ soap~香氛手工皂:為自己打造專屬的手工皂~

現代人在生活中常受到化學產品的傷害而不自覺!在喬瑟芬老師的手工皂教室裡,透過精油手工皂的教學,並且導入環保的觀念,以及結合芳香療法概念在生活中的運用,讓您學成可以自己寫配方,做一塊專屬自己的手工皂!

   
創意平面設計達人養成班

或許你曾想有作一位專業設計師的夢想,或許你在職場上曾因挫敗而放棄學設計,把目光照過來吧!此課程不但讓你圓夢,同時更養成你擁有第二專長的能力。教學內容從設計概論到設計實務製作,無論你有沒有設計基礎,讓具有5年以上設計經驗的資深設計師調教,都能使你借此課程脫胎換骨。

   
KIRA KIRA時尚貼鑽DIY─ 水鑽時尚生活

這幾年BLING BLING大風行,在許多偶像明星的加持下,國內已掀起一陣貼鑽熱,無論是隨身鏡、馬克杯都可以穿上閃閃亮亮的新衣。市面,此課程簡單、清楚易懂,讓我們來一起輕鬆學貼鑽!即使是貼鑽新手也能立刻創造出美麗的Bling Bling商品喔!
 

   
把香氣帶回家-精油小物DIY

天然植物精油在情緒紓壓、家居環境的清潔,皮膚的潔淨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哦!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來從香氣中輕鬆學習,將這些芳香精油運用在生活之中,動動手一起來作實用的芳香小物吧!本期課程將讓您帶回清潔皂、泡澡品、天然香水、芳香蠟燭、萬用膏以及家居掃除用品唷!
 

   
生活美學隨處可得

 文/陳馥芷
常聽說一句話:「藝術家是孤獨的。」這在19世紀以前也許有一番道理。藝術家必須透過極少數的媒介,才能接觸一部分的群眾,像是演奏家或畫展,絕大多數的人,無緣目睹或聆聽大師們的傑作。但時至今日,所謂的藝術,已悄悄的進入了每一個人的生活中,無形中豐富了每一個人的心靈,也使得「藝術」不再那麼艱澀,那麼高不可攀,無論從視覺、觸覺、聽覺甚至嗅覺、味覺,都可以感受到它的親和力,它已經是你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簡單的說,生活中藝術無所不在,只要能夠試著隨時隨地的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心去感受,這樣親身實地的體會,處處是藝術,樣樣是藝術。反過來說,只要適當的啟發、訓練,人人皆可成為生活藝術家、鑑賞家。因此,一句話、一段詩、隨手塗鴉、隨興跳舞、聆聽音樂、記憶片斷等…將每天身邊發生的事物和心情感受,轉化成藝術形式融入生活,生活美學就能隨手可得。創作時享受當下快樂,就是一種最簡單幸福,相信你我都能做到!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