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8月號
 
不打版,就能輕鬆做衣服

擺脫複雜、困難、麻煩的打版知識吧!

利用簡單的方形布就可以做出的美麗衣服。無須了解複雜的版型,只要一塊布及縫紉機就做出各種體型的衣服。

   
【免費體驗】短時間內提升日語程度!日語聽力強化講座

[聽力班課程介紹](N4程度,學習時間200小時以上)
學習目標:
a.熟悉日本人慣用的表達方式
b.掌握聽 關鍵字 的技巧,理解對方想表達的內容
c.根據不同的場合與狀況,運用策略快速理解話中含意

   
Pure soap~手工皂快樂學

環保、天然、純淨!愛自己、愛家人、愛地球,一同加入手工皂快樂學的行列吧

   
時尚皮革包~讓你成為注目焦點

皮革製品其特殊質感令許多人為之著迷,但市售設計師款或皮件設計廠量身打造的皮件往往要價不斐。其實,製作皮件工藝品並不困難。

花些許的時間學習設計、製作專屬皮件,完成後的喜悅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創作語言與說服力

By 街頭速寫攝影創作 石鵬鴻老師

對於青年影像學習者而言,諸多觀念與提醒帶來更為豐足與溫暖的鼓舞。而有內涵的影像創作,必須透過多多讀書,在大量閱讀經典優美的文學作品下就能掌握豐富流暢的個人語言。「語言」是探索和找尋個人風格的一種可能。雖然在孤寂創作過程中,找尋個人語言上的風格並不是容易的事。但是仍須強調並鼓勵創作者應該全心全意的投入,刻苦勤奮地閱讀與練習寫字(拍照),並將個人某些癖好(經驗)和信念合乎自我的標準。創作者也須不斷地自我提醒著,這單調學習和閱讀過程中,千萬避免機械地複製他們(經典)作品的形象和風格。

「語言」是講述故事的「形式」,必須強調 精準。福婁拜說關於「風格」的一句名句:「用詞準確」。準確 應該是如巴爾加斯.尤薩和福婁拜所言的,必須能完整地表達個人思想,而創作者的責任就是要找到這個「詞」吧。我最近看了幾場攝影展覽,還有幾場正在準備展出的發表,我似乎都看不到一直對自己強調的 「一種找不到我風格的形式」。這些印記讓我產生困惑,那些強調個人特色與風格的,卻一直找不到「我」。那個不屬於他們(經典)與過去自己的「我」。一直以來,我借助巴爾加斯.尤薩和馬奎斯、赫曼赫塞、卡夫卡、羅蘭巴特、蘇桑宋塔等觀點不斷提醒著我,是關於個人「語言」的找尋與建構,必須仰賴理解「語言序列」 「意象」、「隱喻」、「象徵」和「神話」,它們密切地相互依屬。或許應該說語言依存著「我」(每個人)的五感經驗和美感的連結,成為一種關於寫「人」的記號或密碼。

創作反抗乃透過講述故事安排的「話語」和「緘默」說話,揭示秘密伴隨異質人性的衝突氛圍,重視講述細節乃是世界縮影,於是組織運用素材的方式和敘事的時間保留免得觀者(讀者)的懷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