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0月號
 
攝影入門研習

對攝影一知半解嗎?透過短期課程,拍出有吸引力的照片。

   
蠟筆的吸睛創作-【蠟筆王:王建民老師】

不管是新手或老手,經由蠟筆王的指導,習完全部課程人人都可輕易上手,成為一個小小生活藝術家。

   
婚禮顧問人才培訓班 最夯二度就業或轉職選擇!

聘請現行業界講師講述最新的市場概況,並帶領學員一步步進入婚禮產業,結業後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加入講師帶領之團隊。

   
品味生活—葡萄酒入門;報名贈送酒杯一組

品酒學問真正大!葡萄酒如同美術、音樂、美食、文學,都是人類文明的產物,這種溫和、浪漫的佐餐飲料,更是優雅生活方式中不可欠缺的要素!

   
經絡是愛是靜心

「SPA」起源於在比利時的Aqua溫泉小鎮,原文來自於拉丁文「Solus Por Agua」,意指透過水產生健康的方式,用水來開啟體內如水般流動的能量,帶走體內囤積過多的雜質,使您身心靈達到完全的放鬆與和諧,從早期的古羅馬人到現代,一直方興未艾的傳遍整個世界。

2500年前中國古代的大智慧家「老子」曾說「上善若水」,可知水的重要性可見一般,近代日本學者「江 本勝」於其著作「生命的答案」中徹底研究水之不同意識與結晶狀態,是如此的奧妙壯麗;但人體內不也是佔了百分之七十的水嗎?我們該如何的開啟自身體內的「生命之水」是您身中最大的寶藏!

奇妙的中國經絡科學,一直令西方醫學迷惑不已,直到最近才被認同,同時蔚為風潮。身體內的經絡穴道代表五臟六腑的能量,順暢流動的能量稱為「氣」,氣脈的通暢代表健康;氣者為風,液者為水,我們一直忽略了真正的風水是來自我們的身體內在,「風生水起好運來」故名思意調理好自己體內的風水,好運自然伴隨而來!

經絡穴道是有知覺的,以生命之弦的 任脈 來說,其不僅貫串了我們的生理也涵括了我們的心理,我們的情緒亦隨她而起伏,同時也穿越了以下三個氣穴,而影響生命的悸動!
1「氣海穴」代表「身」也代表著慾望
2「膻中穴」代表「心」也代表著情愫
3「印堂穴」代表「靈」也代表著靈性
而不同的症狀搭配不同的穴道按摩,能有效的減輕身體的不適,舉例來說:
一、長期下半身水腫、四肢肥胖,可搭配 腎經的經絡 與 腎俞穴 ,排除體內多餘的水份效果會很好!
二、腹脹與排便不良的現象,此時搭配 大腸經的經絡 與 天樞穴 ,可快速幫助排除體內的宿便!
三、痛風的毛病,搭配 肝經的經絡 與 三陰交穴 ,協助排除毒素與減緩疼痛!
四、粉領族長時間工作有貧尿現象,此時搭配 膀胱經的經絡 與 中極穴 ,可有效協助排尿與恢復疲勞!


「氣穴如絲」形容著一個人體內的經絡穴道系統,是極其精微的結構,因此,當你在觸摸對方身體時,如何避免傷害發生又兼具療效,力量拿捏至為重要,所以,一位SPA 專業經絡師資的養成,是極為嚴謹的,即使您不是專業人員,想要幫親友或你所愛的人放鬆推拿按摩,都必須非常小心!而一次優質的身、心、靈SPA經絡放鬆演出,是需要適當的準備,在專業的訓練中,經絡師必須先接受靜心訓練,以一顆寧靜安祥的心開始出手,運用自由流暢的手法,完整搭配身上的 十二經絡與穴道 透過柔和的手指在對方身上流動者,彷彿彈奏出天賴般美妙的音樂語言讓被按摩的人感受無法言喻的舒適感,經絡師本身也同時達到身心合一的放鬆,兩者合而為一,彼此氣息互通、流動而完整一氣,其為美好的、具藝術性的品質生活。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