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4月號
 
空間景觀設計實務班

沒有造景裝飾的建築,只是平凡普通的房子,無法顯現出其真正價值。多了裝飾的建築物,不僅能襯托出建築物的美,更能讓冰冷的建築物增添許多活潑的氣息。教你輕鬆晉升時尚景觀規劃達人。

   
【即將滿班】寵物美容DIY

我要狗狗和我一樣幸福!! 幫狗狗修指甲姿勢不當會造成狗狗腿部關節什麼樣的傷害呢?市面上的狗狗沐浴乳種類繁多,哪一種最適合家中的寶貝呢?本課程提供最淺顯易懂的方法,能使您更加了解自己的狗狗,並且既省荷包又可增進和自己狗狗的感情!

   
創意家巧手蠟染創作DIY

將蠟染的冰裂紋圖案效果,深化在日常生活的情境裡:包括滴蠟、刷蠟、半抽象、型板、白線、黑線、寫實等七種基本技法,有無繪畫經驗均可實作練習,並將繪製完成作品帶回家。

   
蠟筆的吸睛創作

本課程係蠟筆王專研蠟筆畫多年心得,創出許多蠟筆新技法,應用此一技巧,蠟筆畫也可以有油畫的效果,其特殊的風格甚至更甚於油畫,不管是新手或老手,經由蠟筆王的指導,習完全部課程人人都可輕易上手,成為一個生活藝術家。

   
【綠色時尚美學】追逐綠色時尚展現個人風格

穿出不一樣的綠色流行 永續的時尚態度

文/謝育貞
主講/楊小玲老師

開設課程:布簡單的綠色時尚 車縫初體驗~都會女子的小旅行

再追求流行時尚的同時,有一股綠色風潮不得不注意,「綠色時尚」!如果你想追求綠色生活,綠色時尚的流行品味則千萬不能錯過,時尚布類達人楊小玲老師,從服飾產業現況與觀點來分享,到底怎樣才能追逐上綠色流行。

何謂「綠色時尚」?楊小玲老師認為,是一種永續的時尚態度,品牌的經典風格是可以永續的,流行風潮的盛行也是一直不斷的在輪迴,想要講究時尚流行又要要求綠色環保,必須瞭解只有讓地球永續,時尚流行才有意義。因此,循環再生的服飾產業綠色週期在「綠色時尚」中佔了很重要的關鍵:從原料、製造、販售、保存、回收,都堅持以環保、人道的綠色理念來執行每一個步驟。

楊小玲老師說明,服飾原料最好以棉、麻等天然纖維,並以人道方式取得皮革、毛料,近幾年流行產業也開始流行以植物製成的皮草,取代獵殺動物等弒血方式;在製衣過程中,剪裁、縫製後可能會留有一些零散碎布,可再回收利用,或蒐集拼成可用布料;運輸販售時,盡可能降低長途運輸比例,並且不過度包裝,甚至店面的陳列展示不耗費大量資源,若使用有機原料,可在吊牌清楚標示;衣物保存洗滌時,使用環保洗劑,少用柔軟精或強力洗滌劑,以免造成環境污染;衣物破損老舊,多利用分類回收再生,捐舊衣中心,、拍賣二手衣物,讓老舊衣物還有再利用新生命。

生活中如何實踐綠色時尚
每個人都喜歡穿新衣、買新衣,但又想要替環保盡一份力,綠色時尚的實踐就是最好的選擇,楊小玲老師表示,讓時尚產業沒有廢棄物的觀念,利用衣物回收再利用,讓舊衣經過改造、搭配,一樣可以追得上最新流行,加上流行循環的定律,說不定幾年之後,經典風格流行又會再現。楊小玲老師說:「能夠重新賦予舊衣新生命,才是時尚的最高境界。」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