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7月號
 
Bon Jour!法式午茶時光

Bonjour!用法式的浪漫渡過悠閒午後,三五好友一起閒話家常,和姐妹們一起完成法式小點心,配上杯香濃的咖啡歐蕾,愉悅!小巧精緻的法式甜點不再遙不可及,道地的家常甜點在家就能輕鬆完成!並在烘焙過程中自然學習法文!

   
快樂學輕鬆畫--水彩速寫123

透過系統化的講解、示範及習作,讓學員循序漸進熟悉水彩速寫風景畫的各種技巧。從線條練習、色彩常識、構圖觀念等基礎訓練,引導學員依照1.打底稿、2.定輪廓、3.上顏色三步驟,輕鬆進入實際風景繪畫習作。希望透過多堂「室內習作」之後,先建立學員繪畫信心

   
跟著馬卡龍遊法國~

【法式美食與文化雙饗宴】吃美食,聽文化,學歷史,遊法國!藉著烹調與分享法式庶民美食,深入法國飲食文化靈魂,沉浸經典的小故事的敍述,咀嚼幸福氛圍,展開美食文化旅遊新體驗,同時可學習西式餐桌、文化禮儀!老師將不定期邀請來自法國的好朋友們,一同分享法國的美食文化!

   
WSET 第一級葡萄酒證照 ,國際通用,餐飲求職利器!

通行全球60國家,源自英國葡萄酒與烈酒基金會WSET ,以系統化的方式學習品酒、侍酒、餐酒搭配等 葡萄酒領域相關概念,考取的全球性的國際證照,此證照全球通用:在歐洲、美國、澳洲、日本、香港、中國大陸等,已成為求職的利器。

   
淺談服飾批貨中的風格定位

一般創業者最不熟悉或最容易忽略的「服飾採購」有兩個:

第一:服飾到底有分成哪幾種主要的風格?

第二:因不同地點設定不同風格的服飾

思考一:賣韓系的衣服最吃香?

因為多數的創業者進入服飾業都會很主觀的說 我要賣韓系的衣服 ,就連遠從大陸嫁過來台灣的陸配也都如此認為。

但我經常請創業者思考一件事:在台灣一線品牌通路例如:IROO、MOMA、ARK、VIPER、MANGO,他們難道也是一窩蜂的往韓系去做靠攏嗎?而有朝一日你想創業的那一條街上全部都是賣韓系的服飾時,難道你也要跳進去一起賣韓系的服飾嗎?而當你在風格上沒有與競爭店做出區隔的時候,你的店的價格跟他店的價格就會形成一個競爭,這樣對你的品牌有多少影響?

思考二:只會針對個人所喜愛的去做採購?

再來就是風格定位的部分,因為過去經常帶學生進行實地採購,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學生只會針對他所喜愛的去做採購。

但我經常提醒他們進入國外的採購點也好或者進入台灣的五分埔採購也好,務必先釐清二件事:1.哪一個供應商所賣的是屬於哪一個風格?2.而消費者又是最能夠接受哪一些風格?就服飾風格來說經常性看到的為日本風格、韓國風格、歐洲風格、美國風格或者較偏本土性的風格,還有就是民俗風格跟雲泰風格等等,當你的眼光自我訓練到一個程度,而風格的掌握又很確實的時候,無論是在批貨或者是在經營面上總是比較游刃有餘。

如果創業者能夠多利用時間多看多學,相信就不會在採購的時候只挑自己喜歡或自己屬意的服飾款式去做採購。想一想台灣一線品牌通路他們在底在賣什麼樣的風格款式,去看一看一線品牌的通路他們到底在賣什麼風格款式,為什麼他們仍然可以賣得很好?

此文來源:王董銘老師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創業顧問
白洋裝服飾創業輔導中心負責人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顧問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老師BOLG:http://consultant2009.pixnet.net/blog
相關著作:服飾店創業聖經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