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9月號
 
試金石.銀飾創作_平日晚上加開班!>>軟硬蠟創意設計

此系列課程為了讓完全無基礎但卻對金工工藝/珠寶設計有熱情的社會大眾所開啟的新系列課程,創作各式各樣獨一無二的飾品,發揮個人風格,逐步引領學員進入金屬工藝的手作世界。

   
【招募中】一日兒童美勞老師

夢の職業這次要帶大家到"文化大學附設幼兒園 瑞安校",體驗一日兒童美勞老師,並由文大推廣提供免費的 兒童美勞師資班 課程。為您在教學中激發更多想法,並在與孩子們的互動中創造更多潛能!

   
寒假遊學團

遊學第一品牌,大學專業顧問帶領,家長安心。全台遊學先驅,經驗最久,最豐富與最專業,留學見習良機。寒假遊學團帶你前進美國柏克萊、英國倫敦、法國巴黎、韓國慶熙大學。

   
金屬線編飾品設計>>飾品設計方線班

用簡單的工具創作出精緻質感的手感珠寶風格,以金屬線的纏.繞.勾.彎 ..等 獨特技巧 ,如行雲流水的線條流轉與天然石的完美搭配,創造出獨一無二,手工編製,藝術與實用兼具的獨特飾品。

   
甜點課程是粉領族最愛的「食療」型紓壓課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時間短、紓壓效果快的「小確幸」課程越來越受上班族歡迎。去年從美國引進的「禪繞畫」、幫「毛小孩」DIY設計服裝,或是深受粉領族歡迎的甜點課,都是一開課,就火速爆滿。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統計,近年都市人生活壓力大,上課時間短、可立刻看見學習成果,讓人當下感覺「好幸福」的「小確幸」課程,成為進修顯學。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今年甜點課程開班數比去年成長2倍;今年首度開設的寵物服飾DIY,才開放選課,立刻「爆班」,寵物相關課程比去年成長17%;還有從美國引進開設的「禪繞畫」,去年6月到今年9月就開了12班,超過300人次報名。


寵物美容是不小開銷,不少人上這類課程省錢兼紓壓。

文大進修推廣部講師翟敬宜表示,這類小確幸課大多只有6堂課,不用長時間訓練,就能看見成果,課程「小而美」,最受上班族歡迎。翟敬宜表示,從美國引進的禪繞畫,透過重複畫規則的線條、圓圈等圖形,組合成一幅美麗作品,不需繪畫基礎,第一次就能上手,「因需要專注力,能暫時抽離焦慮,進而達到紓壓效果,」不少科技新貴、公務人員下班後都來「畫線」。

「寵物美容DIY」課程也大受歡迎,從洗澡、吹整造型、或縫製可愛的寵物衣服,堂堂爆滿。

至於甜點課,更是粉領族的最愛,曾上過法式甜點的游姓學員就說,平常上班很緊繃,想要透過學習轉移壓力,看到自己也能做出漂亮的馬卡龍、烤布蕾,不僅很紓壓,也很有成就感。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