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9月號
 
把握學科分數保留最後一年機會,裝修乙級術科班11月登場!

針對出題方向安排課程,加上精確剖析考試方向、讓您立刻掌握重點、釐清觀念,準備考試省時省力,事半功倍!

   
Minmin生活調色盤 可愛手繪風格


簡單的底稿描繪加上晶透的水彩上色,讓大家可以親手繪製可愛的手繪圖!
運用多種素材的立體組合;使作品更加生動實用。

   
私。婚紗寫真。女生專屬

誰說單身不能拍婚紗? 自己的婚紗自己學怎麼拍! 還可以約姐姐妹妹一起來!
兩天簡單上手~ 帶著婚紗來讓兩位高手老師教妳怎麼自己拍攝自己化妝!

   
暢銷詞曲創作工作坊---寫一首歌給你愛的人!

流行音樂沒有標準形式、沒有任何限制,究竟如何創作出膾炙人口的作品?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事情,本課程將流行音樂隱藏在背後的玄機告訴你,讓你不管是成為創作者、歌手、幕後工作人員,都能有清楚的努力方向。

   
繪畫—從『任性』、『理性』到『感性』

撰文/劉慧敏老師

曾經一個小女孩用畫筆向我『敘述』一位美麗長髮公主的樣貌,畫中的一條長曲線是女孩心中公主的波浪捲髮,一條簡單的曲線讓我看得入迷,輕易地佔據我大半天的思緒,如施了魔法一般,那線條就這樣引我進入女孩的心中,使我瞥見那位美麗的長髮公主。看孩童畫畫是一件樂事,小小的腦袋對自己的想法相當有主見,筆下的靈感也始終源源不絕;孩子創作的天地是近乎『任性』的,在天馬行空、無拘無束的塗鴉中,繪畫最原始、純粹與真實的模樣得以自在、爛漫地舒展開來,而那般天真的『任性』正是藝術創作者不可失去的性情。

不同於小女孩筆下那條象徵頭髮的『任性』曲線,美國照相寫實主義(Photorealism)畫家查克 克洛斯(Chuck Close)照片般的人像畫總是讓人驚歎不已。猶若攝影所截取的影像,查克 克洛斯的畫精準且客觀地呈現實體,栩栩如生的雙眸、根根分明的眼睫、絲絲盤錯的頭髮,全然地顯影於令人懾服的高超繪畫技巧下,使得看畫者流連在真假虛實交織的趣味裡。然而,畫得『像不像』有那麼重要嗎?對習畫者來說,這或許不是繪畫最終的目的;但能不能運用敏銳的觀察力而客觀地描繪所見實體,確實是繪畫中重要的基本功力。客觀分析所見實體的形態、色彩、質感等要素,是培養理性繪圖的開端,能夠了解繪畫的『理性』,才可走出客觀描繪的範疇而超越於具體形象的『再現』,進而主觀地『表現』。

主觀繪畫是個人的情緒注入,是『感性』的複雜渲染。學生在課堂中,常常問我該畫些什麼?要用什麼媒材來畫畫?或是如何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其實,每個人對事物的『感受力』都有著不同的強度,比方說,一次以繪『鳥』為主題的課程,一位學生畫起綠繡眼的時候就特別地有感覺,原來是因為她家中的院子裡住了兩隻綠繡眼,那兩隻綠繡眼從小就來到了她的庭園,日子久了,便有了依戀而常住院中不願離去。這段生活小插曲,讓這位學生看見了『不同』的綠繡眼,因此,她畫筆下的綠繡眼就多了份情緒的『表現』。畫自己喜歡的東西,可將較多的個人情緒投入其中,畫中有了『感性』也多了『自己』,一旦畫中有了自己,用什麼媒材來表達還有那麼重要嗎?所以我常說『心』才是最好的媒材。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