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0月號
 
Access 資料庫應用

您工作總是要面對一堆雜亂、重複的資料嗎?讓ACCESS來幫您將繁雜的資料變成有價值的決策資訊。

   
平面設計魔法大作戰-Illustrator + InDesign 魅力登場

踏入平面設計的第一步,歡迎進入Nana老師的平面設計魔法世界!

   
After Effects影音特效製作班

跟著晴天霹靂老師一起進入After Effects的精彩世界!

   
Maya 3D動畫設計大師 3D動畫魅力無法擋

3D動畫與特效應用技術廣泛應用於遊戲.電影後製與3D製作.更是娛樂產業及多媒體產業的核心技術.從MTV製作到廣告創意表現.其中全球最著名的工具軟體Maya更是3D動畫工作者的最佳工具.其優越的人性化介面與操作模式被全球多媒體製作業者大量採用!

   
精彩Adobe,創造電影大驚奇

近年來動畫世界愈來愈受到各方重視,尤其在電影阿凡達上映後更掀起一股3D影音風潮,除了讓電影邁入新歷程外,連帶也帶動週遭商品的熱賣!現在只要買電視或看電影,掛上「3D」就是潮流的保證!

猜猜電影阿凡達是什麼軟體製作出來的?
很多人看過阿凡達電影後或許會驚艷於電影中所創造出來的外星世界是如此逼真,或許會想著到底這些場景是用那些軟體製作出來呢?打破一般人會立即想到MAYA或3ds MAX等3D軟體的刻板印象,電影阿凡達所用到的軟體最早用到的是Adobe Photoshop,Photoshop大量應用在電影生物角色製作,例如潘朵拉星球上的動植物等,等到進入實際拍攝階段時,除了有演員在綠幕(Green Screen)前表演真實動作外,另外更利用After Effects等特效合成出如戰爭等場面效果,最後利用Premiere剪輯來銜接每一片段鏡頭,捕捉住每位角色的臉部神情及肢體動作,將每個部份精準地聯繫在一起後,最後就成為我們所看到的阿凡達電影。

打破你對Adobe軟體的應用迷思
由於在阿凡達電影中以Adobe軟體為主,例如Photoshop、After Effects、Premiere Pro、InDesign等,除了讓我們見識到原來特效如此豐富的電影也可以利用如此平民的工具軟體設計出來,更重要的是Adobe軟體是現行業界無論在排版、設計均是應用度最高的軟體之一。

隨著軟體工具的多元化及進步,電視電影特效也進入了新紀元,而以往我們認為難學的軟體在功能及介面上也變的更平易近人,也因此當您學會及善用Adobe系列軟體,或許你將可以成為下一部阿凡達電影幕後重要推手。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