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1月號
 
Alias產品設計國際認證班

產品的造型與設計創意,是產業創新的關鍵技術。學習如何讓設計概念加入創意,轉化為有價值的視覺是本課程的目的,從Alias基本操作到實務建模,讓您一窺最流行的產品設計創意奧秘。成績合格者,可獲得原廠結業證書!

   
MAYA 3D動畫國際認證班

全球頂尖3D動畫工具,運用於電影特效、人物卡通、電玩遊戲、廣告影片等,其知名3D影片作品不勝枚舉,如:玩具總動員、變形金剛、阿凡達、蜘蛛人、魔戒等,其優越的人性化介面與操作模式,被全球多媒體製作業者大量採用。為培養優秀3D動畫人才,特規劃此專班,而結訓成績合格者,還可獲得原廠結業證書!

   
公司準備好了嗎

IFRS
財會+IT+配套培訓,文大與PWC資誠會計事物所為企訓合作夥伴,共同為企業內部提供IFRS培訓服務
 

   
Illustrator基礎應用班

因應數位時代來臨,出版商所需要的插畫有一半已由手畫版改成電腦版,而喜愛插畫創作的您,想學習如何將純藝術轉化成商業藝術嗎?仰賴電腦繪圖技巧可以讓您不論在身在何處,都能輕輕鬆鬆將插畫透過網際網路傳送給其他人喔!!

   
Final Fantasy開創遊戲新紀元

文/昕晟

喜歡RPG遊戲的人都知道,在RPG經典遊戲中,Final Fantasy系列絕對是榜上有名,從1987年發行的第一代Final Fantasy開始,至2010年所發行的系列作品已經第13代,在每一代都有不錯的銷售量,尤其Final Fantasy 7更創下近千萬套的銷售量,奠定SQUARE公司在遊戲的不敗地位!
Final Fantasy 7的遊戲旋風
在紅白機時代,SQUARE靠著Final Fantasy系列,從原本的小公司一躍成為知名遊戲軟體公司。不過在90年代SONY的Play Station及SEGA Saturn兩大主機爭雄的時代,原本都在任天堂上發售遊戲的SQUARE突然宣布將Final Fantasy 7改在Play Station發售,也奠定SONY未來在主機的不敗地位。
當Final Fantasy 7一推出時立即引起轟動,首日暢銷超過200萬套,遊戲唯美的畫風,精彩的故事劇情、遊戲中還有小遊戲及CG動畫效果,讓不少人為了這套遊戲才去買Play Station,連帶讓Play Station的銷量大大暢銷,更讓Final Fantasy 7週邊商品及後續遊戲的發展,例如原本的遊戲機上的日文版改成英文版遊戲、手機版遊戲、PSP遊戲、PC遊戲及電影等。當然遊戲故事中女主角愛莉絲的早逝及Final Fantasy的名稱也引起眾多網友的討論,有不少網友在遊戲中尋找是否有讓女主角復活或是使用金手指破關等方式;至於Final Fantasy的中文譯稱到底要譯為「太空戰士」或是「最終的幻想」也成為網友爭論的焦點,而這些也是之前遊戲少見的情形。
Final Fantasy 10所帶來的新境界
而後Final Fantasy 8及10亦都創造700多萬套的銷量,像Final Fantasy 8還特別請來天后王菲演唱主題曲,為遊戲增加不少音樂性;而Final Fantasy 10的愛情故事結局亦讓不少玩家感到惋惜,甚至後來又出了Final Fantasy X-F2,此外傳的故事情節並未像Final Fantasy 10豐富,但是只要完成每關遊戲,最後的結局就能看到男女主角在一起的精彩畫面,也彌補了玩家在看Final Fantasy 10時,男女主角分開時玩家傷心的狀況。
Final Fantasy 10的CG動畫及人物畫面效果比起前幾代精細度更加提升,但是在遊戲中加入聲音對白也讓玩家在玩起遊戲時更能融入遊戲情境,當然遊戲中也有不少小遊戲,例如每代都有的陸行鳥比賽等,讓人除了打怪練經驗值外,還有額外的小遊戲讓玩家在玩遊戲時更加起勁。
製作一款好遊戲的要素
一款好遊戲除了包含精彩的劇情、特炫的聲光效果及精彩的CG動畫等,另外遊戲中的小細節注重也可以讓玩家感受到,也是讓玩家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繼續玩下去的原因,而這些在Final Fantasy 7及Final Fantasy 10的表現淋漓盡致,也是遊戲成功的主因。
近年來因電影動畫及遊戲產業的蓬勃發展,連帶也讓相關軟體產業盛行,例如Final Fantasy電影版就以MAYA所繪製而成;而因為這些遊戲的成功也吸引不少人踏入動畫及遊戲領域,為這塊領域注入不少新血,也為未來的動畫及遊戲產業,帶來更新的創意及新的想法。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