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2月號
 
CCNP認證輔導班(Switch) 80hrs專業完整授課+Lab時數!

80hrs專業完整授課+Lab時數!
除了有CCNA證照還不夠,您還需要更高階的證照,CCNP將是您最佳的選擇!

   
Linux實作TCP/IP網路通訊協定 -邁向網路工程師之路

邁向網路工程師之路,輕鬆學會TCP/IP!

   
100年職訓局企業教育訓練補助說明會

100年職訓局企業教育訓練補助說明會

   
實戰PHP+MySQL程式設計 ~深獲專業人士推薦與企業肯定

讓您輕鬆學習伺服器端程式語言-PHP及資料庫MySQL的結合,並且應用於各類動態網頁設計之中。

   
3Ds Max開創遊戲新風潮

 

文/昕晟

無論是TV GAME、PC GAME或線上遊戲等,隨著技術的進步,遊戲畫面也愈來愈精緻,無論是片頭動畫或是遊戲流暢度,都能讓玩家欲罷不能,一玩再玩,而在眾多遊戲中也分為不少類別,例如射擊類、角色扮演類、動作類、益智類遊戲等,每一類別遊戲均有廣大的支持者及經典遊戲的產生。

經典解謎遊戲,讓玩家熬夜熬通宵
如果經歷1990年初期電腦發展時期的玩家一定都知道在當時仍然以DOS文字介面為主,此時的CD-ROM才剛出來,在音效及畫面仍停留在數位合成音效及256色的時代。一間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發表了一款震撼遊戲界的遊戲-The 7th Guest(第7號訪客),這款解謎遊戲除了畫面以640*480呈現,在當時技術來說,畫面非常精緻外,還有採用真人拍攝手法來合成演員與電腦場景的畫面也首創於遊戲界中,所以不少人為了這套雙CD遊戲而跑去買了一台光碟機,甚至有些人為了這套遊戲的謎題,在BBS站開版討論及半夜孤獨一人聽著恐佈的音效來玩遊戲。
在遊戲中全程以英文對話,所以玩這套遊戲得需要考驗自己的英文聽力,但重要的是遊戲中有不少謎題可得讓人花上不少功夫去研究,例如西洋棋盤上的黑白棋互換等等,除了得知道西洋棋每支棋子的走法外,還得符合題目中的條件才能完全制罷。

惡靈古堡(Resident Evil)系列創下銷售新佳績
如果The 7th Guest的恐佈指數嚇不了你或是你認為半夜玩這款遊戲一點都不可怕,那就不可錯過在1996年出來的惡靈古堡(Resident Evil)系列,裏面有著更恐佈的怪物隨時從角落冒出來攻擊你,還有更嚇人的音樂及駭人的音效,當然也有更精彩的謎題等著玩家來挑戰。Resident Evil系列從1996年開始,累績銷量已達4000萬套,除了電視遊戲器,PC版、PSP版等均可玩到這款遊戲,在2002年,更跨足至大螢幕,至2010年第四集更準備上映。

精彩遊戲絕大部份出自3Ds Max軟體
剛剛提到的遊戲軟體開發均以3Ds Max軟體為主,尤其The 7th Guest遊戲的上市更奠定此套軟體在遊戲軟體開發中的地位。進入3Ds Max軟體中,有不少功能即設計以遊戲開發為主,加上軟體易學易懂,也成為不少遊戲廠商開發遊戲時的首選。也因此在未來競爭更激烈的遊戲世界中,3Ds Max將繼續在遊戲開發軟體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